秦风

最火的单篇,点击两百万,点赞过五百,骄傲

江山为笼,只为与你(四十四)

  执明见阿离对自己已有钦佩之感,心中别提有多开心了。

  

  他越发感受到与爱人心意相通的快乐,就像柔软的花儿吸饱了清甜的春水,只想与和风永远偎在一起。尽管执明绝不会放弃征服这倔傲的谪仙,但守护这净土一般的人,与他一起度过悠悠的余生,才是最最幸福的事儿。

  

  “阿离,你失去了很多记忆,那些记忆对我来说弥足珍贵。想不起来也没关系的,我都替你记着呢。”

  

  执明吹了一口白瓷勺中晶莹的虾皮炖桂圆,放在阿离嘴边,调皮地逗他张嘴去咬。

  

  “我记得阿离从小就爱吃这种甜软的白团子,总把嘴巴吃得鼓鼓的呢。”

  

  执明欢笑着鼓起了腮帮子,那样子风趣极了,活像个吃撑了的小孩子。

  

  阿离莞尔,眸若晨星,执明更是放肆地趁机将小团子塞进了恋人口中,用勺子堵住恋人的嘴,逼他吃下去。

  

  阿离囫囵吞下了糯软的丸子,笑问:“王上怎么知道我小时候是什么样子?”

  

  执明愣了愣,笑得更恣肆了:“因为阿离小时候就像这团子一样又小又胖,团团圆圆的,谁都想抱在手里捉弄一下。”

  

  说着,执明放下勺子,捏了捏阿离因刚刚的昏睡,还有些微红的脸颊。只见阿离白衣若雪,眉目如画,一双水波潋滟的眸子上有淡淡的烟痕,那清瘦优雅的容颜,不知怎的,就让他想起了一副温柔的暖色调画面:身穿毛茸茸雪色貂裘的小团子,一脸享受地吃着手中的美食,活像只可爱的小狐狸。

  

  这幅画面,让执明柔情似水的同时,心也暗暗地疼了起来,他捻起锦帕子抚去恋人嘴角的汁水,轻声问他:“阿离,做我的皇后的吧。我会对你好,遖宿钧天已成一国,你我结为夫妻,也能更好的安抚遖宿臣民。阿离身份敏感,很多坏人对你虎视眈眈,我要以皇后之位保护你!”停顿了一下,执明小心翼翼地观察着阿离怔住的神情,坚定地继续说:“如果阿离还有什么小心愿的话,尽管提出来好了。”

  

  慕容离愣了愣,直视着执明的眼睛一口回绝:“不嫁。瑶光遖宿,民风淳朴,对爱情的态度极为坚贞。一生一世的夫妻,怎能因偷生怕死而苟合?我对王上并无半分情爱,夫妻之事不可儿戏。何况,我的兄长还在你手上,我还是陪着兄长当亡国奴吧。”

  

  慕容离目光明亮,摄人心魄,他想起了执明说过,毓骁不仅是自己的结义兄长,更是自己失忆前的恋人,他必须逼执明放过兄长,哪怕兄长不得不服下无忧散失忆。

  

  “执明王,我知道你不会轻易放过兄长,但现下遖宿已降,兄长对你构不成威胁。无忧散是味好药,你还兄长自由吧。这是我唯一的心愿,请执明王成全。”

  

  执明一瞬间感到五脏六腑都在冰封。

  

  ——阿离,你这朵孤傲的白梅,只肯为毓骁垂影。我好嫉妒!

  

  狠狠地,执明心中想到了一句刻薄的话语:想做亡国奴,那要看你能做到什么地步!

  

  但话到嘴边,他还是强笑着掩盖了心中的悲伤:“阿离,你是钧天废除贱籍的第一功臣。天下再不会有奴隶,我怎会贬你为奴呢。我打算封你为遖宿郡主,让你协助我安抚遖宿。至于毓骁,遖宿虽然降了,大族势力依旧存在,某些人仍想着拥立毓骁反叛钧天。所以毓骁我放不得,无忧散嘛,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呢。一个失忆的毓骁,对我更有利。”

  

  阿离蹙眉,默默放下了碗筷,不想吃了。

++++++++++++++++++++++++++++++++++++++++++++

先虐后甜
私设如山

【看完十五集后开始屯文的】
绝非为虐而虐,执离在用各自的方法爱着对方

【读者群:654568453

完结后,可能会出本子】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