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

最火的单篇,点击两百万,点赞过五百,骄傲

江山为笼,只为与你(四十二)

  想是这么想的,仲堃仪不知为何眼泪冲了出来,心想:我对慕容离只是那么一点点惺惺相惜而已。吾王、公孙兄,你们看见了吗?

  

  飞羽疯狂鞭打着营帐内唯一的被褥,打了几十下才意识到被子里空空如也,慕容离竟失踪不见。

  

  “慕容离逃走了!”

  

  许是一腔怒火已随着一通鞭打缓下了一些,飞羽冷静了一些,心想慕容离肯定是假中毒才有机会逃脱,正欲命人去找寻。仲君却面色惨白的命自己的随从每人带一壶热水和大袄子到荒山雪地里去找慕容离,飞羽脸色一沉,他明白了。

  

  “仲君,王上醒来后,肯定要杀很多人。你觉得是谁给王上下的毒。”

  

  飞羽皱着眉,问仲堃仪道。

  

  “阁下为什么知道王上一天后就会醒来?阁下想必是知道些什么。”

  

  “王上曾对我说过,任何毒对于他来说都会在一天后自动解除,慕容离身中酷毒时,王上曾想过要为一身赤血为他解毒。只是慕容离不是和曹丞相同归于尽了吗?为什么会出现在遖宿还成为遖宿王呢?他带走了王上的狼毫大氅和我为王上打造的‘天下之剑’,这些东西出征时明明都在王上身边,但慕容离登基为遖宿王时却落在了他手里。这简直匪夷所思。仲君有什么看法?”

  

  仲堃仪沉思着,他想起了执明王被庚辰刺杀,身中“华胥散”酷毒时,也是一日之后自动解毒了。看来慕容离失忆前,对天权王室的秘密知之甚多啊。慕容离被赤血剑所伤后,化作九尾白狐的事只有他和王上知晓,朝堂上的其他人都以为慕容离死了。仲堃仪见眼下事态复杂,决定隐瞒此事,唯恐生变。

  

  “给王上下毒的,应该不是慕容离,他已经决定让遖宿归顺钧天了,不会再节外生枝造成伤亡。我认为是遖宿重臣给他们的王下了毒,再让毒传到了王上身上。”

  

  飞羽一惊:“遖宿臣子竟给他们的王下毒!”

  

  “流水的王权,铁打的世家。慕容离只是个没有根基的遖宿王,危难时刻被遖宿世家推出来抵御劲敌而已。当慕容离挽回不了颓势,决定归降钧天时,这枚棋子就成了克己的匕首。遖宿世家对慕容离本就没有忠诚可言,他们怎能忍受随着遖宿的归降,手中的利益被钧天吞噬。所以慕容离就成为了毒引和弃子。”

  

  “这一下,不仅我们这边要杀很多人,遖宿那边也要血雨腥风了。”

  

  想到世家,寒门才子仲堃仪冷冷一笑:“作死也是活该,都是些蠹虫!”

  

  “王上要为慕容离杀人,仲君就没想过制止吗?遖宿世家该杀,但我们这边的臣子怎么办?”

  

  仲堃仪长叹一口气,注视着飞羽的眼睛说:“阁下,你我同出寒门,同朝那么多年,我们交集虽不多。仲某却极敬佩阁下与楚将军为人,秉公直谏,仲某自愧不如。但在下也劝阁下一句:与其劝王上远离慕容离,不如劝王上如何利用好慕容离。王上,离不开他。”

  

  飞羽无奈地摇了摇头:“从来都是慕容离利用王上……”

  

  遖宿的负隅顽抗很快就被镇压,楚逸虽中了毒箭也因有军士为他吮毒身无大碍,莫澜和仲堃仪很快查出了这次反叛果然是遖宿世家组织的。

  

  执明醒来后,仲君的随从终于在荒山野岭的雪地里找到了已经雪盖满身,奄奄一息的慕容离。执明见阿离连靴子都没穿,当场看穿了臣子们“慕容离给王上下毒后逃走了”的谎言,他猜到了是自己中毒后,有人想除掉阿离,又怕留下痕迹,所以将昏迷的阿离扔到了空无一人的雪地中。若非阿离是九尾狐的后裔,一定冻死了!

  

  血味在寒冷的朔风中激荡,执明王扬鞭痛打给阿离下毒的遖宿佞臣:“以臣弑君,按照遖宿的规矩,该处以什么酷刑?”

  

  遖宿佞臣畏死,忙辩解若是他们下了剧毒,为何慕容旧主和王上您都没有中毒身亡。

  

  执明已经将手中的鞭子打断了。

  

  “那是因为我是阿离的有缘人!”

  

  只有执明自己知道,要不是他在阿离化身小白狐时给他换了血,让他对毒也有了一定免疫能力,而雪地里的低温又抑制了毒性发作,阿离一定被毒死了。

  

  “慕容离谋害毓埥先王!又屈膝钧天!老臣不甘遖宿千年基业毁于这妖佞手中!老臣恳求王上莫要被他所骗,他贪图遖宿王之位不惜与您为敌,他……”

  

  “啪——”

  

  执明一鞭抽进了遖宿奸佞的口中,打得他门牙崩断,口吐鲜血。

  

  “毓埥老贼侵我钧天,本就该杀!阿离一身傲骨,要不是为了遖宿百姓,根本不用踩这趟浑水!倒是你,口口声声说不甘遖宿基业,却一口一个‘王上’!此等黑心谄媚之人,留着何用?拖下去,施以抽骨之刑!汝既无骨,那便做个软体动物吧。”

  

  “饶命!王上不是已经废除酷刑了吗?连遖宿都在瑶光公主的感召下废除了酷刑。求王上爱惜名节,赐我自尽吧。”

  

  遖宿奸佞吓瘫在地,求饶不迭。

  

  “废除酷刑,是有这么回事呢。”

  

  执明笑了起来,温和可亲,仿佛又变回了那个玩世不恭的傻少爷。

  

  “王上仁德,远播天下……”

  

  “阿离不仅劝我废除了贱籍,还劝我废除酷刑。但阿离容得下天下人,又有谁容得下他?”

  

  执明惨笑着斜睨脚下烂泥一般的人,侍卫们忙将他们拖了下去。

  

  执明抚了抚沾满鲜血的鞭子,悲伤的笑渐渐变作了冷酷和残忍。

  

  ——想害阿离的,可不止敌人呢。这世上,只有我真正爱着阿离,阿离能仰仗的,也只有我……

++++++++++++++++++++++++++++++++++++++++++++

先虐后甜
私设如山

【看完十五集后开始屯文的】
绝非为虐而虐,执离在用各自的方法爱着对方

【读者群:654568453

完结后,可能会出本子】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