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

最火的单篇,点击两百万,点赞过五百,骄傲

江山为了,只为与你(三十九章)

  慕容离在梦中流下了清泪,身子微微颤抖着,如霜的秀发铺散在乌金大理石上,如风雪中的岩苔。他仿佛仍是那个失了一切的小王子,伏在祖母的膝上轻轻啜泣,有柔软的手掌轻抚他的脊背,似乎慈祥的祖母从未离开。

  

  “王,您竟在母仪殿睡着了。请您到寝殿里好生休养吧。”

  

  慕容离挣扎着醒来,泪眼模糊中,看见了毓翎精致却关切的眉眼。他解下了自己的紫绣貂裘,披在慕容离的身上。

  

  慕容离昏沉中,本能地抓住了毓翎的胳膊,想撑起自己疲惫的身体,却在灯火明黄中,怔住了。

  

  那火热的体温、俊秀的眉眼、丰美的脸颊、没有阴霾的瞳仁,这分明是小时候的陵光!慕容离突然认出了毓翎就是当年自己要毓骁兄长带往遖宿的天璇遗孤,陵光的侄儿,身上流着天玑明月公主与陵光的王兄琪君的血,是钧天两大王室的最后一人。

  

  慕容离的心被几乎要将他吞没的悲伤刺伤,他不能让仇人的后裔看见自己的失态,慌忙起身跑开了。毓翎孤零零地站在原地,看着掉在地上的紫绣貂裘,委屈得泪光盈盈。

  

  天空下起了细细的素雪,慕容离看见了一轮凄月,当空映照。

  

  苍茫的大地上是连绵不绝的小山包,如铺满白色祭符的坟茔,一幢接着一幢。野火闪烁,像一双双幽暗的眼睛,注视着乱世。

  

  慕容离想起了钧天帝君一族连同四大王室中的天枢、天玑、天璇,基本上都在遖宿入侵时被屠灭,钧天对遖宿恨之入骨。那么,一旦自己开城归降,遖宿虽能免于战乱,毓骁兄长和他的义子义女们却十有八九保不住了。想到这儿,慕容离心如刀绞,痛得他几乎跌倒在雪地。

  

  一夜无眠,慕容离苦苦想着保全之法,奈何宿孽血债都有他的浓重一笔,他根本没有任何办法。这是要逼他作出选择,是选遖宿臣民,还是选兄长及其亲人的一线生机。

  

  慕容离心知,自己根本做不出选择,即使是身为王,知道守护臣民才是最大的职责,也无法让他放弃最后的亲人。虽然执明王说过,他不想杀毓骁,他要留着毓骁安抚遖宿,但慕容离也确定,毓骁兄长是一匹自由的烈马,绝不会屈膝任何人,受任何人摆布,遖宿亡国,兄长必将玉碎殉国。

  

  “哥哥……”

  

  心碎欲裂的慕容离想起了十几年前亡国之时,他到遖宿第一次见到毓骁兄长,按照辈分,他本应唤毓骁侄儿,可当年比他还矮半个头的毓骁兄长却牵了匹骏马给他:“我叫毓骁,在辈分上是你的侄儿,但我比你大半岁。你就喊我‘哥哥’吧。我会保护你。”

  

  ——“我慕容离愿与毓骁兄长结为异姓兄弟,同舟同袍,风雨共济,永不相欺,永不相弃!”

  

  曾经的誓言,破空响起。

  

  “通知执明王,孤要与他谈判。”

  

  “慕容国主要与吾国谈判,正合吾国之意。吾王派我为使者,慕容国主有什么想法,尽管与我说吧。”

  

  一袭青衣的莫澜已站在了面前。

  

  慕容离注视着莫澜,莫澜也平静似水地凝视着他,那看似平静温和的眸子里,隐藏着悲伤与唏嘘。

  

  慕容离想起了子煜王子的《天权东游记》中记载了莫澜,说他本是执明王的宠臣,花花公子而已,因引荐慕容离进宫为祸钧天,而惭愧难当,自认对不起祖国,于是脱下了锦衣华服,自请边疆为将。

  

  慕容离注意到了莫澜粗粝的脸颊与浑厚的声音,看得出作为将领的他,绝不是含糊之辈。这得是多大的愧疚,才能让一个走马斗鸡的不肖公子甘愿去最苦寒的边疆,将品茶作诗的纤纤素手折腾成提握百斤巨石而不颤抖的虎臂啊?眼前之人,自己本应认识,奈何服下无忧散后,对于莫澜,自己实在是想不起丝毫了。

  

  沉默了一瞬,慕容离示意众人退散,微笑着开口:“莫将军请入座。”

  

  “阿离,吾王对你,甚是想念。”

  

  “执明王想孤,孤是相信的,只怕日思夜想,恨不得将孤绑回去作禁脔吧。”

  

  慕容离漫不经心地呷了口茶,似乎是嫌茶不好喝,将整杯茶水都倒在了托盘中。

  

  莫澜会心一笑:“慕容国主本是天权的兰台令大人,何其尊贵。若是归国,吾王必不敢怠慢,若吾王以吾国为聘,不知慕容国主,可愿与吾国永世盟好,慕容国主也可常回瑶光故乡看看,或祭奠亲人。”

++++++++++++++++++++++++++++++++++++++++++++

先虐后甜
私设如山

【看完十五集后开始屯文的】
绝非为虐而虐,执离在用各自的方法爱着对方

【读者群:654568453

完结后,可能会出本子】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