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

最火的单篇,点击两百万,点赞过五百,骄傲

十宗罪·凤凰花【第十二章】(鸣佐,鹰队,改写原著结局)

鸣佐赛高,虽然虐心,但我佐绝对舍不得鸣人真受伤,别再吞了

昨天晚上和十一章连在一起好好的

(第十章和这一章人气都还行,怎么第十一章没人看呢?)

     “扶桑夫人,木叶参与了对音忍的人体实验,给大蛇丸提供了资金和买来的雨之国孤儿,甚至把自己的同胞当作人体素材残杀在手术台上,这些都是耻辱和罪行!……”

  
  鸣人还没说完,扶桑夫人就冷冷地打断了:“你们刚才极力想把这些抹去,也是耻辱和罪行。”

  
  “所以,我漩涡鸣人愿在《宇智波佐助案》审判结束后,自断右臂以赎大罪,因为这右手的再生正是人体实验的罪孽!”

     

 “火影大人,您上当了,您上当了!”

  

  鸣人对劝阻的呼叫置若恍闻,继续说道:“若我的右臂能换来音忍和所有人体实验死难同胞仇恨的稍稍解脱,那么……”

  

  “参与人体实验的是三代火影的高层班子和大蛇丸、药师兜,我们恨的也只是这些人和极力掩盖罪恶的人而已。火影,你一没有参与人体实验,二没有欲盖弥彰,就只有窝藏药师兜和骗过我们一次的问题罢了。你自断右臂,并不会减少我们的仇恨!”

  

  扶桑夫人心惊不已,嘴硬心软地劝道,她又想到鸣人若受伤,佐助一定会心痛,焦急地看向被告席上的佐助,却看见佐助只是温柔而骄傲地看着鸣人,那眼神中没有丝毫责备和焦虑。

  

  “这根本不是我们和火影一人的恩怨,这是两个民族两个国家乃至两个阶级的矛盾!火影,你一人赎罪有何意义?你若断臂,只会让火之国更加憎恨新晓联盟。”

  

  珍叶女士也过意不去。

  

  鸣人无视那龌蹉的私语“他真要自断右臂?火影没了右臂,联合国面对新晓联盟只能更加束手无策,魔王佐助也将更加危险。鸣人和佐助一样,只爱一己私德,不顾天下公义,他们宁可让所有人受损,也要享受心安理得的自满。他不配当火影!”,将视线转移到了法庭的窗外,看见蓝天的一角有白云浮动,浩瀚高远的青穹是一望无际的清亮,窗子下的人却只能看见蓝蓝的一角。但当阳光如泉水般涓涓而下时,即使如井底之蛙般只能拥有小小天地的人也能感受到,冥冥之中生命必有的温柔与尊严。

  

  “当然有意义!我只是想让你们知道,不是所有人都心安理得地享受着建立在对他人迫害之上的利益。纵是粉身碎骨,我也要诅咒吃人的原罪,愿我斩断的不仅是自己右臂,还有那罪恶的一切!”

  

  鸣人朗声宣誓,明眸神辉,一束金光透过庄严的窗宇落在他肩上,如圣洁的冠冕。

  

   转寝小春急忙问道:“火影大人,你的阳之力能让断掉的肢体再生么?”

  

  香磷也焦虑地问道:“如果你真的没有右手了,佐助被挑断忍者经脉封印所有力量后,你怎么帮他解封?”

  

  鸣人笑着没有回答,他和佐助对视着,传递着彼此的决心,心中一泓热血在涌动:

  

  ——佐助,刚才我还在疑惑你为什么来到了这个注定会夺走你所有力量,聚集了全天下对你的仇恨、又不是很公正的国际法庭;刚才我还在为自己无力改变罪恶带来的仇恨而丧气,可是现在,我全都明白了。只要你将阴之力借给我,我的右臂就能再生;只要我动用火影的威权,就能逼国际法庭判你功过相抵,不用处分,但我们宁可失去它们。因为我们连在一起的心,足以对抗所有黑暗,你就是我的右手,我就是你的力量!

  

  “我是生活在木叶隔离区音忍的孩子,名叫小奇,我就是血雾大屠杀和音之国人体实验的受害者,我在忍者角斗场里出生,一出生就被打上了咒印,八岁以前,我一直被关在牢狱中。我也更有发言权!”

  

   一位满脸雀斑的少年猛地站了起来,他看上去有些腼腆,却很有精神,衣服也半新不旧。

  

  “水之国全国的忍者,被骗为‘上帝之刃’,被主教和反忍派利用着自相残杀,都以为自己才是教会最锋利的刀剑,最后却以邪教者的罪名全部屠杀于血雾之岛,连婴儿和老人都没放过!针对老弱妇孺的大屠杀发生时,十几年的人体实验发生时,水土火三国追杀我们时,大义在哪?大义怎么不来救人?佐助君来救人有什么错?我们的罪仅仅只是被大义所骗!又被大义所杀!这世上,什么罪孽,只要披着大义的皮就可以横行霸道!大义不会救人,只会杀人!”

  

  那少年一开口就极其激动,语速极快,脸涨得通红。

  

  “我早说过,火影大人不该把危险的音忍留在军事重地木叶定居。他们有杀人机器的基因,就像宇智波族一样危险。宇智波尚且知道把宇智波斑流放出去,当作反面教材批判,音忍却对佐助感怀旧恩,颇多回护。他们比宇智波更应该灭绝!”一个带着鸭舌帽的瘦干男窃窃私语。

  

  “你说什么?!”少年怒视着瘦干男。瘦干男吓得屁滚尿流,生怕被杀人机器或致命病毒盯上,急忙扯下鸭舌帽遮着自己的脸,哆哆嗦嗦地说:“我只是嘟囔一句你说的很有道理,是夸你呢,大少爷莫见怪。”

  

  “我的血迹限界是顺风耳,你们背地里说的话,我都能听见。又想屠杀我们是么?我还知道,在座的很多人,不仅想大义杀人,还想夺取佐助君的双眼,告诉你们吧,杀大蛇丸的,并没有我们音忍,是佐助君一人所为。他为了让饱受摧残的音忍能有一个安生之所,要我们对外宣称杀大蛇丸的是音忍,代替他到木叶去领赏,获得虚假的英雄称号。佐助君既然能以一人之力杀死大蛇丸,而大蛇丸又能以一人之力杀死风火二影,那么想害佐助君的渣渣们想想自己有没有能耐吧!”

  

  “佐助就算能力再强,他犯了法。法律就是集全天下之力惩戒罪人的工具,如今五影汇聚,天下高手云集,更有专门抑制佐助的火湖安全系统遍布整个法庭,佐助再强也逃不过法律的制裁!你们音忍不仅不是木叶的恩人,还骗吃骗喝了整整四年,各国维囘稳不知花了多少钱在音忍身上,你们不去感恩火之国,反而感恩火之国的大敌佐助,你们要脸么!”

  

  “法律不就是大义杀人么?把恩德说成罪孽的法律算什么法律?火影大人,我只求你保护好佐助君,不要让他被大义所杀!”

  

  “大家都是火之国的同胞,都请别吵了!”火影鸣人连忙站起来调停:“音忍杀死了大蛇丸,是给三代爷爷报仇的恩人,火之国接纳他们的遗孤也是应该的,都是同胞,请互相理解,互相友爱……”

  

  “火影大人,你也听见了。音忍根本不是杀大蛇丸的人,杀大蛇丸的只有佐助,他们骗了我们,要告他们欺诈罪!火之国的子民,是深受火之意志熏陶,以继承火之意志为光荣的,最文明的子民。火之国的朋友,是深明大义的风之国,雨之国的朋友,是陋习难改的众盟国和封建旧制的雷之国;火影时常谦卑和补救,而他们却时常傲慢和憎恨。这就是火之国和雨之国!音忍不过是拥有杀人基因、信奉极端宗教的劣等人类!他们懂火之意志么?我们什么时候和他们是同胞?”

  

  “你们什么都别说了!”鸣人灵机一动,高声问道:“是不是只要音忍杀死了大蛇丸,对火之国有恩,你们就愿意让他

  

  们成为火之国的一份子?”

  

  鸣人话音未落,很多人都嗤笑起来,高呼:“只要杀大蛇丸的是音忍,我们就让他们住在火之国!”

  

  众人心想,这下音忍终于要滚出火之国了,也有人在担心鸣人会不会又维护佐助,让佐助逃脱了法律制裁。

  

   “那么……”鸣人脸上露出了狡黠的微笑,像一只机灵可爱的小狐狸,“佐助,你说你是不是音忍!”

  

  佐助早就猜到了鸣人会来这招,朗声回答:“我是音忍!”

  

  “大家听见没?佐助是音忍!佐助杀了大蛇丸,就是音忍杀了大蛇丸;佐助对火之国有恩,就是音忍对火之国有恩。所以,音忍遗孤是我们的一份子,也是火之国的同胞!”

  

  “火影大人,您强词夺理!佐助明明是木叶的叛忍!”

  

   “你们还记得扶桑夫人对音忍的定义么?音忍之所以被称为音忍,是因为他们都遭遇过在血雾之岛的音之国被大蛇丸控制,关押着做人体实验的迫害。那么,佐助怎么不是音忍?”

  

  众人都呆住了,扶桑夫人把所有上过血雾之岛的人都称为音忍,而非只把受害者当作同胞,这份宽恕竟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回报。

  

  “如果你们觉得国家花了太多钱在这些孩子身上不值得的话,我告诉你们,一切为了孩子,这才是火之意志!那九百万万赏金本来就是音忍的,扶桑夫人却硬是还了一千万,难道这还不够有诚意么?”鸣人蹙眉说道。

  

  众人只得忍气吞声,小声嘟嚷:“什么人啊,扶桑夫人刚攻击我国,火影就忙不迭地赔笑脸……”

  

  鸣人听了这话脸抽了一下,强忍着怒气做出一副严肃的样子:“那个谁?刚刚那位说音忍是劣等民族的同胞,我要狠狠批评你!火之国七十二民囘族一律平等,这是写进宪法的铁律。你的话违背了火之国宪法。请你写一份不少于一千字的检讨书作深刻反思,今晚就交到你们村的政委那,再让政委转交给我。”

  

  鸣人顺溜地背了一串词,“狠狠批评”“写检讨”“深刻反思”已经成了他新的口头禅。

  

  “火影大人,我想问您一下,什么是祖国?”

  

  音忍少年小奇眨巴着清澈的大眼睛,渴求地看着鸣人。

  

  鸣人不愿把忧愁传递给任何人,连忙扶着后脑勺笑道:“祖国就是保护着你和你的家人的地方,不仅如此,祖国的同胞还会拥有超越血缘的互相爱护。”

  

   小奇的眸子黯淡了。

  

  “火影大人,谢谢您对音忍的包容,当初佐助君说木叶是最温暖的忍村,所以我们才满心欢喜地来到了木叶,但现在我们很后悔。”

  

  小奇泪流满面,抽泣着说道:“村是什么,国是什么,我并不知道。因为我们一直被隔离着,老师们讲授的东西和我的顺风耳所听到的根本不一样。好几个带过我们的木叶老师都走了,只有野乃宇婆婆和阿漆大哥对我们很好。老师说我们是火之国的花朵,将来要报效祖国,可我却觉得,我们根本没有祖国。水之国把我们当叛逆,火之国把我们当病毒。如果真要说哪里是我们的祖国的话,我觉得是从未去过的雨之国。只有那里,才有超越血缘的爱护。”

  

  鸣人的心猛痛了一下,伤感弥漫全身,但他仍对那少年露出了轻柔的笑。

  “咚咚咚……安静!安静!火影鸣人请不要跑题!”

  

  联合大法官急忙平息愈演愈烈的争论,他心里已经后悔把释放音忍当做罪名审判了。

  

  佐助看着哀伤的鸣人,起了名为挑衅,实为激励的心思,心想,再不挑衅这个笨蛋一次,以后就没机会了,想都没细想就笑着说道:“吊车尾,扰乱法庭,该当何罪!”

  

  “鬼扯些什么啊!笨蛋佐助!我是在教育别人,以正视听!”鸣人一锤桌子抓狂了。

  

  佐助稍稍开怀的心,很快陷入了哀思,音忍孩子的困惑,没有谁比他更懂。

  

  ——没有村子庇护的忍者,即使是和平年代,也只是炮灰而已。所以哥哥明知木叶容不下宇智波,也想要我活在所谓的阳光下吧。可是啊,即使杀光了宇智波,即使掩盖了黑暗,即使没有了叛晓,即使爱的口号响彻天地,战争也一定会爆发!因为那不公仍在啊,没有归属的族群、被主流排挤的个体,该何去何从……

  

  小奇坐下后,他身旁那位和蔼可亲的老太太摸了摸他的脸有些责备地问道:“你的顺风耳不是已经被我用针灸封印了么?你为何还要使用这让你伤心的力量?”

  

  “老师……”小奇伤感地低着头:“我还是忍不住去听了。您不是说过,宁要清醒的痛苦,也不要麻木的快乐么?”

  

   老师将小奇搂在了怀里,“你是医学奇才,天赋异禀,所以你一定要明白,我们的科技超越了我们的道德,但总有一天,我们的道德必须超越我们的科技!”

——————————————————————————————

原名:《我让世界审判我,是为了审判世界》

被度受吞了

这是大修版

贴吧地址

欢迎观看长评和点评

——————————————————————————————

如果你喜欢鲜衣怒马的少年,这里有高岭之花的绝唱

如果你喜欢相爱相杀的鸣佐,这里有鸣佐的爱入骨髓

如果你喜欢生死相随的鹰队,这里有鹰队的灵魂羁绊

如果你喜欢决战命运的叛晓,这里有新晓的火凤燎原

如果你喜欢温暖如初的七班,这里有七班的各领风骚

如果你喜欢至刚至柔的少女,这里有少女的朦胧情愫

如果你喜欢刻骨铭心的兄弟,这里有兄弟的魂梦相依

如果你喜欢群雄逐鹿的忍界,这里有忍界的日月争辉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