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

最火的单篇,点击两百万,点赞过五百,骄傲

十宗罪·凤凰花【第九章】(鸣佐,鹰队,改写原著结局)

       清幽的月光,宁谧的晚风,夜深了。火影塔上,鸣人正独自一人批改文件,累得直打哈欠。就在他松懈的一瞬,一个黑影悄无声息地落在了屋子的正中间,那黑影仿佛融化在黑夜中,唯有冰雪般的目光落在鸣人身上,从鸣人的装束来看,那时,他只是木叶的领袖,并非火之国的领袖。

  

  “火影大人,我是音忍的领袖扶桑夫人。我来这里是为了三件事,一件是音忍连本带利归还从木叶冒领的赏金;一件是请木叶准许我派遣五十名音忍进入木叶,让他们照顾一年前留在这里的一百多位同胞,以后他们在木叶的一切费用都由我出;一件是请木叶给音忍一个交代!”

  

  鸣人心里咯噔一下,他知道扶桑夫人为何而来。一年前大蛇丸刚死的时候,扶桑夫人来到木叶声称大蛇丸是音忍和佐助联手杀死的,他们来取赏金,木叶高层商量后,一千万的赏金给了音忍九百万,还有一百万留给仍未归来的佐助。随后告诉扶桑夫人,木叶可以给一百五十名音忍孩子安排住处和学校,扶桑夫人非常感激,留下了一百四十八名年幼的音忍孤儿和两位照顾他们的修女。扶桑夫人刚离开木叶一两天,火之国大名就得到了消息,派人邀请音忍留在火之国当大名卫队。木叶非常紧张,因为这支由外来忍者组成的卫队一旦成立,以后就会在火之国的指使下打压木叶。碰巧这时,雨之国的领袖佩恩亲自前来接见扶桑夫人,诚恳地请求音忍到雨之国去。扶桑夫人痛恨参与了人体实验的五大国,感激于佩恩的诚挚,决定带着四千音忍去雨之国,临走时扶桑夫人在佩恩的请求下写信给纲手,请求将一百五十位留在木叶的同胞也一起带到雨之国去,被纲手婉拒。火之国大名心知雨之国的傀儡政府三年前被佩恩和珍叶推翻了,若雨之国又得到音忍的力量,这个国家日后必成大患,立刻以重金聘请木叶剿灭音忍,但纲手却派人把火之国要暗杀音忍的机密透露给了扶桑夫人,然后象征性地追赶了一下,事后定金都没还给火之国。大名恼羞成怒,派六千精锐狙击手和几位S级炼金术士去偷袭剿灭音忍和佩恩,枪林弹雨之时,佩恩用“万象天引”将子弹反弹,六千狙击手死伤逾半,火之国赔了夫人又折兵。那时,复仇女神和木叶的关系非常好,扶桑夫人放心地将一百五十名同胞留在木叶。但复仇女神感激木叶,并不代表音忍知道木叶的恩情,因为木叶背叛了火之国的事是见不得光的,这才发展到了最后音忍只知木叶于己有仇,却不知于己有恩的地步。音忍一到雨之国,佩恩就告诉了扶桑夫人,木叶参与了人体实验的真相,但扶桑并未相信。可大和队长在佩恩袭村后擅自使用初代细胞的力量瞬间重建村子,引起了音忍的警觉。随后,复仇女神查出了木叶是最早参与人体实验且参与最深的组织。佩恩一死,雨之国上下对木叶恨之入骨,感激着雨之国知遇之恩的音忍与木叶旧仇未算,又添新恨,和雨之国的民众一起宣誓:“以死守卫疆土,以生报答首相。”

  

  木叶当初硬要留下一百四十八个音忍幼儿,一边是想和音忍搞好关系,若哪一天战争爆发,可以互相照应;一边是为了提防未知势力,若将来与音忍关系紧张,这些身上有咒印的孩子可以用来研究音忍的缺点。至于把火之国要剿灭音忍的消息告诉音忍,是因为纲手不知道弥彦之死与人体实验和木叶有关。而团藏却想策划一起事故,把几名音忍孩童藏起来做咒印解剖实验,幸好他的阴谋还未实施就死了。

  

  鸣人忙给扶桑夫人倒了一杯热茶,扶桑夫人接过后放在了桌子上,静静地等着火影的答复。

  

  “木叶对十三年前,团藏和大蛇丸……”

  

  “我不是弥彦。”

  

  “音忍朋友因木叶的错误而受了那么多苦,我作为火影非常愧疚。木叶愿意赔偿音忍,那些赏金就不用还了,音忍朋友有什么困难,木叶愿意倾力相助。四战结束后,风火土三国掀起了瓜分雨之国的狂潮,大名给木叶下了命令,但木叶没有听从……”

  

  “谁敢踏入雨之国,叫他有去无回!”

  

  “对不起,夫人……但恨只能换来恨。我们曾经是朋友啊,希望我们能共同创造一个和平互利,没有仇恨的世界,您效忠的首相佩恩不也是这么希望的吗?”

  

  “火影,你以为我来是为了传递仇恨的?我们曾经是朋友,也希望将来仍是朋友,但成为朋友的前提,是历史遗留问题必须解决。我不像火影这样会闲聊,请火影尽快给我个答复。”

  

  “好的好的。赏金就不用还了,那一百多名音忍小朋友,现在已是木叶的同胞,木叶给了他们良好的教育条件和生活水平,希望他们能成为音忍和木叶重归于好的桥梁。但雨之国现在处于风火土三国的敌视之中,危如累卵,音忍最好不要分散力量。木叶也愿积极赔偿受到伤害的音忍,凡是参与了人体实验的人,不管是高层还是忍者,我们都会追查到底并给予严惩。夫人,您觉得这样的处置如何?”

  

  “请火影到忍者学校去看看,看看你们木叶的孩子是以什么样的眼光看着音忍的孩子的,那眼光你非常熟悉吧。这样下去,分明是让我们之间的矛盾更深!我原是想把这些孩子接回雨之国,但木叶和雨之国之间隔了个火之国,火之国肯定会偷袭我们。所以我只能把更多的音忍同胞送来照料他们了。这些孩子,一出生就被关在暗无天日的角斗场里,小小的身体受着咒印的侵蚀,随时可能被解剖,好不容易被救出来了,却被几大国追杀,我以为把他们送到木叶会让他们有个安定的童年,但却事悖人愿。虽然音忍也时常自身难保,但我至少要让他们知道,他们虽然与我们没有血缘关系,非常弱小,少不更事,但我们仍是亲人!我知道侧卧之榻,岂容他人酣睡的道理,木叶不可能同意音忍入驻,这是原则问题。我也没指望这次能真的让问题这么快就解决,所以恳请火影大人,先让音忍的孩子与木叶的孩子隔开,然后派几位态度温和的木叶教员和那两位修女一起,照料他们就好了。”

  

  “可是夫人,这些孩子已经是木叶的一员了,强制性的隔开,会带来歧视和猜忌……”

  

  “歧视和猜忌还少么?”

  

  “请给我些时间……”

  

  “你已经尽力了,火影大人。你自上任这一个月来,呼吁过人与人互相理解无数次,还在演讲时流泪,可效果微乎其微,村民对咒印的排斥和病毒的恐惧不是你几句话就能消除的。在他们看来,村子存在的目的就是保护村民,但村子若把一百多个危险人物留在他们身边,就是颠倒黑白了。火影,你不仅没有因呼吁友善而赢得掌声,反而得到的是更多质疑。”

  

  这是第一次有人如此直白地将鸣人的尴尬处境点破,因为四战尾声时维护佐助,他成为火影本身就让很多人不放心,但他能从一个下忍一跃成为火影,却正是因为魔王佐助的存在。

  

  “那……我亲自护送他们回雨之国吧。”

  

  鸣人非常痛心,他最舍不得别人受苦,尤其是歧视之苦。

  

  但扶桑夫人却哀伤地问:“怎么送?音忍愿意配合。”

  

  鸣人这才想起,一百多个孩子,外有虎狼之国,想要穿过火之国到达雨之国,至少要十几天的路程,失去尾兽和通灵蛤蟆还有求道玉的自己,来去自由可以,但要在十几天内时时刻刻守护一百多个稚儿不出一点差错却很难。火之国在火雨二国的边境,用炼金术修建了母子墙,且有重兵把守,炼金术墙正是专门击杀忍者的。更何况,木叶名义上是隶属火之国的,火之国和雨之国已经是水火不容了,自己身为火影怎能不顾及木叶公然帮助火之国的敌人?火之国已经下令要木叶看紧那些孩子了,他们的处境就是人质,大名还勒令忍者学习将他们开除,但鸣人顶着压力,坚决不允许差别对待。

  

  “难道这是死局么……”

  

  鸣人说到这里,心里一阵想流泪的冲动和深深地疲惫,他垂下了头,在昏黄的灯光下留下萧瑟的背影。

  

  “这些孩子我迟早会把他们接回雨之国,现在请将他们隔开就行。火影大人,木叶于音忍,既有仇也有恩,与其做仇人,不如做朋友。但原则上的东西不能改变,贵村若包庇参与了人体实验的人,我们复仇女神自会将他解决!当年我骗走了木叶九百万赏金,今天连本带利还给木叶一千万。告辞。”

  

  扶桑夫人将一袋子钱币放在了桌子上,正欲离去,鸣人急忙喊道:“夫人,木叶的事外人不能插手!”

  

  话一出口,鸣人的脸就红了,他感到羞愧。

  

  “对不起,非常对不起……但是,木叶是军事重地,真的不适合音忍朋友插手……”

  

  扶桑夫人停住了,背对着外人,这是忍者的大忌。

  

  她望向凄迷的月光,寂寂的风摇曳着寒雾般的发丝,喃喃说道:“我的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和我一起被关在水之国的集中营,她教会了我,没有血缘关系的人,也可以是亲人。可现在,母亲却被我留在了血雾之岛最深处的,那个地洞中,我已经一年没有见到她了。母亲因为使用咒印过度,被大蛇丸关在最底层的地洞,做最残酷的实验。漩涡香磷没把钥匙给全,我们离岛时,那女人怕报复,躲了起来,我只好把她留在地洞里。后来血雾之岛被鬼灯幻月占领,但他没有拿我母亲威胁过我,所以母亲一定没被他找到。香磷是漩涡一族,拥有很强的感知能力,对音忍每一个人的查克拉都非常熟悉,我们很难找到她。但还有一人,拥有开门的钥匙,他就是药师兜。药师兜曾是木叶的忍者,后来追随大蛇丸成了叛忍,是大蛇丸唯一的贴身助手,至今仍在叛忍追杀令上,请火影下令活捉药师兜,我必须得到钥匙!火影,你是个善良的人,如果我们查出了木叶的谁参与过人体实验,我们会把他交给你处置,且尽量不插手木叶的内务。请你保护音忍留在这里的一百多个孤儿,非常感谢。”

  

  扶桑夫人消失了,她一闪即逝的身影如风中的落叶,除了那一抹感慨的叹息,没有谁能证明她来过。

注:

今晚或明早更新的【第十一十二章】

会是鸣人的觉悟与对佐助来到法庭的理解

是鸣佐感情的第一次升华

希望给个评论啊

——————————————————————————————

原名:《我让世界审判我,是为了审判世界》

被度受吞了

这是大修版

贴吧地址

欢迎观看长评和点评

——————————————————————————————

如果你喜欢鲜衣怒马的少年,这里有高岭之花的绝唱

如果你喜欢相爱相杀的鸣佐,这里有鸣佐的爱入骨髓

如果你喜欢生死相随的鹰队,这里有鹰队的灵魂羁绊

如果你喜欢决战命运的叛晓,这里有新晓的火凤燎原

如果你喜欢温暖如初的七班,这里有七班的各领风骚

如果你喜欢至刚至柔的少女,这里有少女的朦胧情愫

如果你喜欢刻骨铭心的兄弟,这里有兄弟的魂梦相依

如果你喜欢群雄逐鹿的忍界,这里有忍界的日月争辉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