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

最火的单篇,点击两百万,点赞过五百,骄傲

十宗罪·凤凰花【第五章】(鸣佐,鹰队,改写原著结局)

        【这一章刻画我心目中独一无二的鸣佐】

        

       “世上竟有如此以怨报德,不知悔改的人!”

  

  “我还巴不得佐助不后悔呢!法制虽然在火之国得到了初步的建立,但新旧法律的转换不可能一蹴而就,量刑的轻重有很大弹性。很多领主都应该判死刑,但他们人脉强大,领域颇广,官僚根系与火之国的命脉紧密相连,火影不可能把这些罪恶全都连根拔除。所以,只能将他们的罪行公布后,让他们做个公开的忏悔,赔些钱财,抓几个打手,多交些税。运气差的,监狱里服几年苦役。运气好的,在罪行没揭发之前,就销毁罪证。不过日向一族的白眼真厉害,很多陈年旧案都被他们破了,销毁罪证者罪加一等!佐助的背后有火影和音忍,但他不后悔,就没有轻判的可能。”

  

   “诸位,我说几句此刻自己内心真正的感受。”

  

  火影鸣人在万众瞩目中站了出来。

  

  他还没开口,就有人讽刺: “火影大人又要大谈特谈‘互相理解’的老调了,该不该原谅恐怖分囘子,是上帝的事,我们不是上帝,所以我们该干的就是送恐怖分囘子去见上帝!一个脑子里装满恐怖革命、操控世界的人,一个从小就看着哥哥杀死父母,没爹没娘没人教导的人,他的三观我们怎么可能理解?佐助不死,天下不安啊!”

  

      “心里想着不要说出来,火影大人也是没爹没娘的人。”

  

  那人听从了旁人的劝告,心想:我可没兴趣听佐助的悲惨史,天天听火影大人宣传互相理解的老调早就腻了。只是今天注定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天,我也想做个见证。

  

  “我的挚友成为了第一个被世界公诉之人,为了给亲人复仇,他叛离村子,与恶徒为伍,做出了一些伤害无辜之人的事。无辜的血必须得到公道,是他自己将自己送上了不归路。但在旧时代,世界动荡,法规疏漏,佐助所有的亲人一千多人被宇智波鼬所杀,木叶虽把鼬列为叛忍,却没派人缉拿,佐助只能靠自己的力量去给亲人讨公道。他叛出村子前,仇人宇智波鼬竟闯入木叶将他虐打、并用月读折磨,他双手骨折,昏迷了将近一个月。要不是五代火影,佐助也许会成为植物人。有这样的仇人,他怎能不痛苦?怎能不仇恨?所以他才不得不为了力量而不顾一切。这不仅是他个人的罪孽,也是时代的悲剧,如果法律能更完善些,如果村子能有力量为他讨回公道,他就不必背井离乡了。我说这些并不是为佐助开脱什么。以前我总说要人放下仇恨,互相理解,后来我才发现我误解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因为我想不出解决的办法,才会寄希望于受害者的释然,而非施害者的报应。真正能让人放下仇恨的,不仅仅是爱,还要有正义!如今,千面凤和各国志士开创了更完善的法制,希望以后不会再有为了复仇误入歧途的悲剧。在这个公正公开、贯彻了法律精神的国际法庭上,一切罪恶、丑陋都将暴晒在法治的荣光下!被佐助伤害的人会得到一个公道,而佐助本人,他的一切……也总有一天会有公道!”

 

       鸣人话虽说得铿锵有力,眼神却是忧郁哀婉的。

  

  ——佐助,这么多年了,我还是看不透你,当我认清了我的傲慢后,我以为我是理解你的。但我还是无从得知,你为何杀了东雨族的龙凤侠侣青迟和逸雪?你为何要来到了这个聚集全世界对你的憎恨的法庭?你的宿命,究竟是什么?你希望我介入这场审判么?千夜之期,到啦呢……不过啊,你要我在审判告一段落后做的那件事,我会去做的!

  

  鸣人回忆起无线月读解开后,佐助与自己大战于终结谷,断臂的佐助问自己:“时至今日,你还认为我们的人生也许应是反过来的,你还愿意和我到另一个世界互相理解么?”

  

  鸣人不假思索地喊道:“当然啦!我相信,如果深陷仇恨的是我,佐助你一定不会放弃我,一定会像我对你一样拼命把我救出仇恨。如果到了另一个世界,我不再是九尾人柱力,你也不再是宇智波的话,我们就能真正的互相理解了。这份心意,永远不会改变,这就是我漩涡鸣人!”

  

  “你错了,鸣人。”

  

  佐助哀悯地垂下了眼帘:“如果深陷仇恨的是你,你恨木叶恨到失去了理智,那么,我绝不会在木叶对你毫无歉意的情况下,去希望你放下仇恨。我会支持你的复仇,并让害你至此的人,付出代价!但,我也会阻止你因复仇而自毁,让你在复仇之中也能保持理智。因为我懂,什么是恨!”

  

  鸣人身子一颤,愕然地注视着睁开虎眸,写轮如血光般一闪而过的佐助。

  

  “而且……你为什么会以为只要我死了,我就不再是宇智波呢?宇智波意味着我的亲人啊……我的第一世,因陀罗在大洪水前自囘焚时,立下血誓:生生世世必生为宇智波,为守护族人而死。五千年了,此约未废……”

  

  佐助昂首凝视着柔柔的月光,月光似乎把温柔传到了他的脸上,一抹浅浅的笑意浮现在了佐助的嘴角:“宇智波是受诅咒的一族,既然爱他,自然就要承担那份诅咒,那些罪孽,我尚且不离弃,你为何那么想抹掉我的宇智波之名?现在,你还敢说,你我是互相理解的么?”

  

  鸣人的舌头打了结,裂心之痛在胸中炸开,最后垂泪嗟叹: “枉我自称羁绊的守护者……”

  

  佐助看向了鸣人:“知道么,爸爸妈妈和芳阿姨在被哥哥杀死的时候,仍然祝福着他;哥哥明知我背弃了正道,仍拥抱着我。即使是敌人,也可以互相尊敬,也可以深深相爱啊。吊车尾,何必在意我的认同,何必不忍心与我为敌?你我的羁绊并不会因刀剑相向而斩断分毫。”

  

  鸣人注视着佐助的双眸,那深沉的眸中没有一丝阴霾,只有骄傲和哀宥,化作了深海中的清芒。

  

  “宇智波佐助一生受人偏爱,却没有真实和自由。如果我说,偏爱让我羞愧,我更想要真实和自由,你会答应么?一个火影,本就不该有过分的偏私。“

  

  鸣人听了这话,强烈的悲凉之感涌上心头,他想去抚摸佐助的脸庞,却因愧疚而无法伸出手:“佐助,这世上谁敢说自己看透了真实,谁敢说自己能有自由呢?珍爱你,就是我的真实和自由啊。在我看似光明的笑容中,掩藏着深深的孤独和黑暗。这世上只有你知晓我拼命压抑的一切,只有你爱着我的全部。火影是天下的,而我是你的。”

  

  佐助却笑着抹去了鸣人的眼泪:“千夜之内,我会周游世界,用自己的眼睛看穿一切;千夜之内,我不会与你为敌……”

  

  “我突然觉得今天的火影大人帅呆了!果然是我平时太讨厌他了么?火影一万句互相理解,都不如千面凤一句‘让制囘度严囘惩罪恶,而非个人乞求公道’来得漂亮!”

  

  “你要是以为火影只是个空谈家,那你就太蠢了!你有今天在这嘲讽火影的权利,你该感谢他。”

  

  “天囘赋人囘权!珍叶女士说:‘领囘袖是为人民服务的,而非人民为领囘袖服务。’我不需要感激火影。”

  

  两个听众如是说。

——————————————————————————————

原名:《我让世界审判我,是为了审判世界》

被度受吞了

这是大修版

贴吧地址

欢迎观看长评和点评

——————————————————————————————

如果你喜欢鲜衣怒马的少年,这里有高岭之花的绝唱

如果你喜欢相爱相杀的鸣佐,这里有鸣佐的爱入骨髓

如果你喜欢生死相随的鹰队,这里有鹰队的灵魂羁绊

如果你喜欢决战命运的叛晓,这里有新晓的火凤燎原

如果你喜欢温暖如初的七班,这里有七班的各领风骚

如果你喜欢至刚至柔的少女,这里有少女的朦胧情愫

如果你喜欢刻骨铭心的兄弟,这里有兄弟的魂梦相依

如果你喜欢群雄逐鹿的忍界,这里有忍界的日月争辉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