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

最火的单篇,点击两百万,点赞过五百,骄傲

十宗罪·凤凰花【第四章】(鸣佐,鹰队,改写原著结局)


         佐助想起了三年前,火之国迎来新政,报纸电视这些物事开始流行,自己伪装成一名记者采访绿竹夫人。

  

  “你问我为何遭遇了那么多不公没有选择报复却还倾尽所有去帮助那些处于社会边缘的人?我的确恨过很多人,恨过村子,也恨自己,若我有逆天之力,我恐怕会把云隐村和木叶一起毁灭。但现在,我释然了很多,我们都是经历过三战的人,村子是忍者唯一的庇护。况且我知道,我的祖母就是边缘人,我的夫君是边缘人,第一个对宁次表达理解和鼓励的小鸣人是边缘人,仍在为废除宗分家制度而战斗的雏田在日向一族也曾是边缘人,忍者对于整个世界来说,都是边缘人。帮助他们,就仿佛帮助我的亲人啊。”

  

  绿竹夫人为佐助砌了一杯暖茶,自己也饮啜了一口茶水后,便坐着织起了衣服,幽幽的苦香缭绕在清贫却雅致的小院里,一束阳光洒在碧水上,化作一串泪滴。

  

  “听说您想对间接害死您女儿的魔王佐助说一句话,您想说的是什么?方便透露给我么?”

  

  “每一个圣人都有过去,每一个罪人都有未来。”

  

  “啊?”

  

  “我见过高尚的小偷,卑劣的警察,侠义的黑帮,黑暗的衙门,和裹狭于功罪的忍者,也见过弱者对强者卑躬屈膝却欺辱更弱之人。我是那么的弱小,弱小得无法阻挡那些轻蔑与迫害,但弱小之人若能实现一些价值,总比只有不幸来得好啊。我希望铁莲的牺牲能更有价值,如果佐助能当个好人的话,铁莲的血才不算全白流。”

  

  绿竹夫人一边诉说,一边飞针走线,精湛的缝纫手艺,显示了她的勤恳。

  

  “那您认同天下大同么?如果没有国界和村界,战乱不会再生,国防的力量也就没有必要存在,天下就可以集中更多的精力去解决各种矛盾,世界上所有的资源都能得到最好的宏观调配。如果所有的民族都愿意取长补短,所有人组成统一的民族,使用统一的文化和语言,民族之间的隔阂也不会存在。当然,这需要一个统一而强大的意志来引导世界,佐助这种人肯定是不行的,得由一个毫无私心又无可匹敌的人来干。而且为了对付佐助,世界也需要连成一块。您觉得火影大人这种好人来当世界领袖好么?”

  

  佐助话虽这么说着,心里却在想:心慈手软的吊车尾才不适合坐天下呢。但我总得帮他一把不是么?那些杀伐果决、阴暗罪恶的事,我来做就好。

  

  “不认同。当年大蛇丸拿木叶的同胞搞人体实验,被三代火影发现了,但火影却因师徒情分放走了大蛇丸。大蛇丸在外作恶多端,最后还杀进木叶害死了三代。佐助明明是个投敌者,木叶应该下追杀令,但他是宇智波的孤本,五代大人念及他年幼,再加上鸣人大人的求情,村子派铁莲去追,铁莲就这么牺牲了。可见领袖的一念之错会酿成多大的悲剧。我觉得火影鸣人最大的污点就是偏袒佐助!日向日足不过一族之长,就在族中作威作福,世界若在一己之鼓掌,那人该有多大的威福。雨之国前首相佩恩说过一句名言:‘和平无祖国,但人有祖国。’、现首相狼姬珍叶更是直接宣扬:“勿忘国耻,振兴雨国。”世界的领袖肯定会或多或少的偏爱自己的祖国、民族、家人,那么世界不就为一国一家服务么?何况,民族自豪感来自于民族之间的差异,要所有人都放弃民族认同,去效仿异族。无异于要一个人变成另一个人啊。”

  

  绿竹夫人说完这话时,刚好织完了那件衣服,她把新衣服叠好后,放在了一个干净的篮子里,对着墙上挂着的三个烈士勋章笑着说道:“你们看,我说话更利索,做衣服也更快了。”

  

  佐助听了这话,心中一阵凄楚内疚之感。他想起了自己刚经历灭族时,也曾对着空气说话,幻想身后就站着自己的亲人,自己会一说就说很久,但是不敢回头看,害怕一回头就会崩溃,所以说着说着,最后都会变成狂躁的怒吼与复仇的宣誓。眼前的老妇,所受的痛苦绝不比自己少,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帮助了很多人,却始终孤独一人的居住在老旧的偏僻族地。她是不忍离开这个充满回忆的地方吧,哪怕只能呼吸着越来越稀薄的亲人气息,就像自己时常想要回到宇智波旧宅一样。

  

  缓缓平复了一下情绪后,佐助轻轻说道:“是啊,人总是有执念的,而人们总把报效祖国和复兴民族称为最伟大的执念。再见了,绿竹夫人,请您相信:您的女儿无论追的是谁,她都是伟大的战士,而宇智波佐助仍是宇智波佐助。”

  

  末了,佐助问道:“您想把衣服送到哪家?我替您送去吧。”

  

  佐助将自己和绿竹夫人的茶杯洗净摆好后,向绿竹夫人鞠了一躬,提走了那个篮子,绿竹夫人将他送出了小院。分别时,佐助看见一支艳艳的老梅穿过了栅栏,刚好横在绿竹夫人的脸边,让那苍白的鱼尾纹也染上了生机。

  

  ——您是个强大的女人啊。

  

  佐助凄然一笑,竟真的写了一篇采访绿竹夫人的稿件,歌颂她的美德,呼吁社会关注边缘人士,当然,绿竹夫人对于天下大同的批判并没有写进去,因为佐助不会放弃自己的梦想。最后,他恶趣味地将署名写成了漩涡鸣人。

  

  ——好事你来干,坏事我来做。但我马上就要离开火之国,去找别的统一契机了。好自为之吧,吊车尾。

  

  “不后悔。”

  

  决绝的声音被扩声器传到了法庭的每一个角落。

  

  ——我错了,但我不后悔

  

  “铁莲生来就该为你去死吗?她应该幸福的啊!该死的应该是你!”

  

  绿竹夫人再也无法忍受,她的哭声尖利地爆发了出来。

  

  佐助缓缓闭上了眼睛,静静地想:哥哥说的没错,我的人生在宇智波选择愚蠢的反抗时,就注定是肮脏的。可即使是愚蠢至极,我就是为了那一刻的反抗而生啊!

——————————————————————————————

原名:《我让世界审判我,是为了审判世界》

被度受吞了

这是大修版

贴吧地址

欢迎观看长评和点评

——————————————————————————————

如果你喜欢鲜衣怒马的少年,这里有高岭之花的绝唱

如果你喜欢相爱相杀的鸣佐,这里有鸣佐的爱入骨髓

如果你喜欢生死相随的鹰队,这里有鹰队的灵魂羁绊

如果你喜欢决战命运的叛晓,这里有新晓的火凤燎原

如果你喜欢温暖如初的七班,这里有七班的各领风骚

如果你喜欢至刚至柔的少女,这里有少女的朦胧情愫

如果你喜欢刻骨铭心的兄弟,这里有兄弟的魂梦相依

如果你喜欢群雄逐鹿的忍界,这里有忍界的日月争辉

评论(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