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

最火的单篇,点击两百万,点赞过五百,骄傲

十宗罪·凤凰花【第二章】(鸣佐,鹰队,改写原著结局)

   “第一项罪名:叛国投敌与谋杀罪。嫌犯宇智波佐助身为忍者,十三岁时跟随大蛇丸的爪牙叛逃。火之国木叶村为了追回他,木叶速命火影大人、日向铁莲、宁次、丁次、鹿丸、牙、六位十三岁的下忍去执行名为‘佐助追回’的S级任务,重伤初愈的洛克李、油女志乃自发前来助战,风之国的砂忍也提供了援助,但佐助抗命拒归,亲手重伤火影大人,以致宁次、牙、鹿丸、丁次、志乃被大蛇丸的爪牙重伤,女忍铁莲壮烈牺牲。据调查,火影大人的肺被佐助打穿了,要不是九尾之力,火影大人当场就会死亡,佐助下了死手。这是铁板钉钉的叛国罪和谋杀,随后投奔火之国的敌人大蛇丸,为之共事三年,构成投敌罪。两年前《国际法》明文规定,十五岁以下的少年犯必须从轻判处,叛国投敌罪若成立,则轻判。嫌犯宇智波佐助可有自我辩护?”


  大法官长长得崖岸高峻,但白花花的大胡子又显得有些可亲,他说话非常威严,却一点都不死板。

  

  “在我为自己辩护之前,我要说个题外话。既然法庭之上人人平等,为什么会出现‘火影大人’、‘部长大人’、‘上忍大人’这种称呼?法庭之上所有人都应该直呼其名才算平等!而且也要慎用‘未遂’这种说法,只要有犯罪的主观行为,不管成没成功都应该构成完整罪名,所以第四项绑架未遂罪应该改成绑架罪,第七项杀人灭口未遂罪应该改成杀人灭口罪!十位法官可否在考虑我的这番发言后,再审判我。”


  佐助的眼神很明亮很坚定。

  

  “太嚣张了!居然有这么嚣张的罪人,火影大人是什么人?按他的逻辑,杀害国家领袖是不是也要和普通的杀人案等同?杀领袖往往是带有政治目的的谋逆行动,当然不是杀人案能比的。诡辩!就算他救了天下,那也是为了他自己称王称霸的野心!”


  公诉人中已经有很多人大声吼起来。

  

  “安静安静!”

  

  “咚——”


  联合法官长伴随着铁锤的震响极具威严地吼道,公诉人群安静下来后,他态度温和地看着佐助。

  

  “在为自己辩护之前就提出对法官不满的地方,这是你的权利。你的建议我们会在庭下作慎重考虑,因本案是全世界直播的国际大案,一些焦点人物如若不公布其特殊身份,恐怕会给关注此案的世界人民带来误解,但你的提议的确有一定道理,所有‘大人’这个敬称在法庭上不会再出现了。感谢你的提议。”


  大法官长温和地回答。

  

  “我很敬佩你不岔开审案重点,又能体现法律精神的安排。但‘大人’这样的敬称可否在法庭上出现,应该由你和九位联合法官听取民意、慎重商议后再作决定,而不是一人擅作主张。但目前的情况,的确不应岔开重点,所以姑且就这样吧。我没有任何辩词。即使是现在,我也没有作为忍者作为国民对忍村和国家保有强烈认同感的意识。众所周知,我想一统天下,这仍我的终极野望。但十三岁那年,我想的只有去找大蛇丸索取复仇的力量,本来就没有爱国情怀的我当然会舍弃村子和责任。我就是叛国者!投敌者!”


  佐助明亮坚定的眼神丝毫未变。

  

  “我作证!佐助在大蛇丸身边三年中,一心一意修炼忍术,未做任何害人之事。大蛇丸曾要佐助杀死一千人体实验品,佐助只将他们打晕了,没有听从大蛇丸的命令。后来,大蛇丸企图抢夺佐助身体,反被佐助杀死,他们俩只是互相利用,不存在佐助投奔大蛇丸!况且,佐助并不希望你们追他啊。铁莲的死虽然不幸,但作为未成年的下忍,她完全可以不参战,她的牺牲不是她自己的选择么?鸣人当时昏迷了,佐助最后不也放过他了么?

  

  香燐担忧起来,疾声喊道。

  

  佐助冷静地否决了香燐:“独一无二的血迹限界是忍村赖以生存的生命线,只要我有宇智波的血统,村子就不可能不追。没有铁莲和鸣人他们的阻拦,也许我早就是大蛇丸的身体了。宇智波记仇终生,不做寡恩之人!”

  

  “为什么……我们要有血迹限界呢?”

  

  香燐痛苦得几近流泪,一直想吼出来的话语再次在心中震荡:

  

  ——如果没有旋涡血迹,涡之国不会被屠;如果我的旋涡血迹没有觉醒,妈妈不会死;如果没有写轮眼,宇智波也不会被灭族;如果没有血迹限界,哪有大蛇丸到处作恶?拥有诅咒力量的我们就是邪恶么?谁想要这东西啊!

  

  “法官大人,可否让我雨琉和火影大人也作为证人,说出证词?”

  

  一个脸上长满了雀斑的红发少女站了起来,她就是神农零尾的弟子雨琉,小名阿麻鲁,当年青涩柔弱的小女孩已经成长为一名伟大的医生,在四战中作为医护人员,拯救了无数联军的生命。

  

  佐助注视着她,觉得这少女有点眼熟,却完全想不起是谁。联合法官长同意了雨琉的请求,众人听说火影鸣人也要发言,皆精神大振。

  

  “我作证,五年前,也就是佐助君和大蛇丸共事的第二年,我师父神农作乱,操纵着零尾和空之城企图摧毁火之国木叶,是鸣人君与佐助君联手粉碎了师父的野心。师父说佐助君找他的目的只是完成大蛇丸交给他的抢夺生命卷轴的任务,师父不想与佐助君为敌,就主动把卷轴交了出来。但佐助君还是自愿留下来与鸣人君一起打败了师父。在我磨磨蹭蹭不愿意离开空之城时,是佐助君抓着我将我抛上飞船,当零尾暴走攻击我村村民时,也是佐助君冲上前斩断了怪物,让大家顺利离开。即使佐助君和大蛇丸在一起整整两年,他也是个正直勇敢的人!我不信这样的佐助君会和大蛇丸同流合污!我知道,很多人误会了佐助君,说他狼子野心,生性残忍,造谣歪曲,无中生有!当我和鸣人君一起坠落时,我以为我们都会死,鸣人君面对死亡时都在对我回忆佐助君,说佐助君是一个孤独的人,他希望能成为佐助君的朋友让他不再孤独。大家睁开眼睛好好看看!愿意为无关的人战斗的佐助君!不愿滥杀无辜的佐助君!鸣人君为什么如此关心佐助君?能被身为最伟大的火影鸣人君念念不忘的人怎么会是所谓的魔鬼?希望大家能了解真正的佐助君!”

  

  雨琉说到最后竟悄然流下了泪水,她想起了自己曾经慈祥博爱的师父神农,师父救了很多人,被称为医圣,却因最后的堕落,被所有人唾骂,即使是被师父救助过的人也再也不提师父的恩情,甚至以受过师父恩惠为耻!

  

  但师父的痛苦,又有几人能理解呢?只因治不活一个大领主,被领主的儿子差人暗中砍断了双手,为了找回手,师父只好成为零尾人柱力。变成人柱力的师父,被所有人排挤,终于成了暴徒,被雇佣的忍者鸣人制裁。师父死后,成为新领主的凶徒竟派人造谣,污蔑师父是因为对女性图谋不轨,才被人报复,砍了手。受过师父恩惠的人,不敢得罪新领主,都沉默了,最后也跟着一起骂师父。

  

  而佐助君,自己虽然与他只有一面之缘,但他的确是村子的恩人之一,村民也都知道救了他们的除了木叶的鸣人还有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佐助。可是,当佐助成为S级国际通缉犯后,村民们都对佐助这个名字避如蛇蝎,而鸣人成为火影后,村民们又津津乐道当年的鸣人君如何英勇的拯救过他们。仿佛被鸣人救很光荣,被佐助救很可耻一样!当鸣人前来寻找为佐助作证的证人时,除了自己没人愿意出面为佐助说句公道话,鸣人失望地准备离开,他们却围上来请求英雄的签名,鸣人写了一个很大的签名,但只送给了自己,其他人都婉拒了。想到这里,见惯了生离死别,已经变得成熟坚强的雨琉也忍不住泪流满面,小时候作为流浪女受尽欺辱的记忆涌上心头,她不明白,人们为什么如此恶毒,欺负着弱小的自己,又能如此的寡情,轻易遗忘他人的恩情。

  

  ——人类如此自伤自残,师父的堕落就是因为世人的恶毒!我身为医者,能救这些人几次?不!不!不!这个世界有鸣人君和‘千面凤’组织这样的好人存在,不完善的制度也在一步步改革,罪恶的领主受到了惩罚,我一定要继承师父医治天下的心愿!我要勇敢!我要帮助鸣人君!

  

  佐助对雨琉投来了尊敬的目光,心中顿时暖暖的:我对这个少女没什么印象,对零尾事件的记忆也只剩下和吊车尾并肩作战,发现他还是和以前一样蠢得可以,真令人不爽却又畅快罢了。一心想着报仇的我,真的心血来潮救过他人么?好像随手救过吧。没想到还会有除七班、鹰小队和音忍之外的人,记得我的好。鸣人,我知道为什么大家都那么敬重你了,因为你是个每时每刻都在为他人着想的白痴啊!

  

  “香燐,雨琉小姐,你们都搞错了。为了获得复仇的力量,我早已什么都不顾!如果大蛇丸用木叶的机密和我换力量,我会给他。大蛇丸拿到生命卷轴后,为了破解,害死了很多人做人体实验。我就是大蛇丸的帮凶!”

  

  “佐助,你这个蠢货!就算你不去拿生命卷轴,大蛇丸也会派别人去,就算没有生命卷轴,大蛇丸也会做人体实验。你何必如此?没有你,音忍不会被解放,我也不会解脱啊!你若是有罪,那本是人体实验品之一却帮着大蛇丸去抓其他人体实验品的我是什么?”

  

  香燐的眼泪冲了出来,她想冲到佐助面前,打他一拳,但坐在她身边的鸣人却拉住了她:“佐助,他有他的宿命……这正是他想要的。”

  

  香燐稍微心安了一点:因为秽土转生问题没法解决,所以佐助绝不可能判死刑,一切都好说。不过你说过的,国际法庭忌惮鸣人的地位也绝不会判你监禁,那更好办,你顶多会被挑断忍者经脉、封印所有力量,到时候要鸣人用阳之力帮你修好经脉解除封印就好了。当今世界,有七方最强势力,我们这一方不算,另六方我们已经有了三方,最后结果如何,还真不好说呢。国际法庭匆匆而设,我觉得你有些激进了。

——————————————————————————————

原名:《我让世界审判我,是为了审判世界》

被度受吞了

这是大修版

贴吧地址

欢迎观看长评和点评

——————————————————————————————

如果你喜欢鲜衣怒马的少年,这里有高岭之花的绝唱

如果你喜欢相爱相杀的鸣佐,这里有鸣佐的爱入骨髓

如果你喜欢生死相随的鹰队,这里有鹰队的灵魂羁绊

如果你喜欢决战命运的叛晓,这里有新晓的火凤燎原

如果你喜欢温暖如初的七班,这里有七班的各领风骚

如果你喜欢至刚至柔的少女,这里有少女的朦胧情愫

如果你喜欢刻骨铭心的兄弟,这里有兄弟的魂梦相依

如果你喜欢群雄逐鹿的忍界,这里有忍界的日月争辉

评论(1)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