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

最火的单篇,点击两百万,点赞过五百,骄傲

江山为笼,只为与你(四十七)

  宫人们见至高无上的王,竟将利刃交给了敌国的旧主,四下皆惊,纷纷跪了下来,却不敢说出一句话。

  

  执明知道宫人是在用下跪暗示自己不能将王之佩剑交出去,冷下了脸,嘴角却勾起了一抹笑,温和地对慕容离说:“阿离,你看他们都跪了,不愧是你看上的剑啊。哈哈。”

  

  终于有一名叫柴辛的内侍痛心疾首地喊出了声:“王上!”本就因阿离毓骁相继中毒烦闷不已的执明王一下子被激怒了,他想起了柴辛就是那个在飞羽暴怒想杀阿离时,对他说出让我来吧的人,更是怒上加怒。

  

  “把他给我拖下去斩了!”

  

  宫娥侍卫全都惊呆了,一向仁慈的王上居然要杀人,而且是跟了他那么久的柴辛,吓得瑟瑟发抖再也不敢作声。

  

  执明盯着慕容离的眼睛,那明明暗暗,溢满悲伤,却没有一丝灰暗的明眸,仿佛两泓阴翳下的泉水,有星星点点的阳光,也有沧桑的斑驳。

  

  执明想从慕容离的眼中看见一丝波动,哪怕是一点也好,希望能从爱人眼中看见他对自己杀人的吃惊、不忍、哪怕是厌恶也好。可慕容离的眸中只有深不见底的悲伤,仿佛幽暗的雪夜,大片大片的雪花洒下时的寂静与苍凉。

  

  慕容离没有接剑,因为他根本没有任何反应,就像一个精致而脆弱的瓷娃娃,执明强忍泪意,没有再说什么,轻轻揽住爱人柔弱的肩膀,让他靠在自己身上,拥住他僵冷的身体,脸颊贴住阿离冰凉的额头,却不忍吻下去。

  

  ——阿离,毓骁对你,就这么重要吗?哪怕是失忆了,你也这么在乎他,我……又输了!

  

  执明命人奉来暖心汤,怕汤里被人下毒,亲口尝了尝,才轻拍阿离的肩峰:“阿离,喝点热汤吧。”

  

  慕容离机械般的任执明将汤水喂入口中,囫囵吞下。

  

  执明的眼窝在热意中红了,他心疼这样的阿离。

  

  执明安慰了几句自己一定会救回毓骁后,又给阿离喂了安神汤,令其昏睡。执明将慕容离安放在暖玉床上,掖好被角,点了一束能让人静心凝神的安息香。他看了看别在腰侧的天下之剑,回想着阿离成为遖宿王后,归还了自己的御马,对血玉发簪也毫不留恋,唯独对这柄宝剑珍之爱之,那把剑送给他又何妨?阿离的玉箫和燕支剑在自己手上,就当是交换信物吧。执明将自己的佩剑擦拭了一番后,轻放在阿离床头,令来自瑶光的护卫守在门外,来自瑶光的宫女侍奉于内,最后不舍地看了眼爱人,心事重重地离开了。

  

  执明铁青着脸正要召集所有医官讨论毓骁寒毒的解毒之法,却迎面撞见了匆忙赶来的飞羽:“王上,群臣都在议事朝堂,等着王上主持遖宿的纳降后事,王上怎么迟迟不去?发生什么事了?”

  

  执明见飞羽额上有细密的汗珠,心知飞羽定是为了找到自己跑了好些宫门,心中感动,正想安慰几句,突然想起飞羽也是想杀阿离的人。虽然自己中毒后,将阿离抛入雪野想冻杀他的罪首肯定不是飞羽,但若不是阿离阴差阳错被抛到了外面,他肯定死在了飞羽的打王鞭下。

  

  一股毒烟般的烦躁自执明膺间直窜到喉头,他强忍着咽下了难听的话,不去看飞羽,转身向议事朝堂大步而去。

  

  飞羽从未见过执明这样待自己,刚才王上的脸上明明有关心自己的温和之色,怎么突然就变成了烦躁与怒气,发生了什么?

  

  飞羽侧身愣愣地看着执明甩袖离去的背影,惊讶地发现自己给王上打造的天下之剑也没了,王上从来不会让这柄剑离身的,除了被慕容离偷走的时候。

  

  慕容离!飞羽的心恨火肆虐,他想起了王上擒获毓骁下令出兵遖宿时,九尾白狐悲鸣不已,是个极不祥的预兆;王上亲征遖宿时,竟背着所有人带上了慕容离,结果佩剑、御马、皇室大氅都被盗走了,九尾白狐也不知所踪。慕容离归还御马却留下了天下之剑与皇袍,群臣惊悚,皆说慕容离有窃取天下之逆,王上却一笑了之,安抚士兵时都心不在焉,飞羽看得出他是在肖想慕容离,因为他的手时不时伸进怀里抚弄玉箫,飞羽更觉不祥。如今,王上怎么跟变了个人似的?国事上,忘了纳降大事;私事上,对自己态度大变。

  

  飞羽甩了甩手中的打王鞭,正忧思缠绕,烦闷填膺,内侍总管慌慌张张地跑了过来,一见面就痛哭流涕:“飞羽阁下,柴辛被王上下令处斩了!”

  

  飞羽一听生死之交的挚友竟被处斩,惊惶失色,他猛掐了一把自己的胳膊,强逼自己镇定下来,抬头看了看天,心想钧天王室杀人的习惯和民间不同,他们都是午时日中杀人,而民间处死罪犯都是太阳落山后。太阳偏西,已经过了午时了,尽管如此,飞羽还是咬紧牙关,向正东门冲去,那里是王室处死宫人的地方。内侍总管看着飞羽慌忙奔走的背影,面上露出了阴狠的笑。

  

  飞羽从未跑得这么拼命,冲入东门时,他已经累得感觉不到自己的双腿了。

  

  飞羽焦虑地看向东门,地上连一滴血都没有,他安慰自己柴辛一定还活着。飞羽靠着毅力迈着虚浮的步子走进内廷,问监斩官柴辛的情况,监斩官面含悲色,低下了头。一个粗鲁的刽子手侧对着监斩官,没看见他的神色,也没见过飞羽,见他衣着并不华贵,以为他只是小侍卫,啐了口污物在地上,幸灾乐祸道:“老子好久没干杀人的本行了,那家伙还真硬,就是不肯跪,说自己要站着死,老子一脚把他的腿骨踢断了……”

  

  飞羽失了理智,疯狂鞭打那刽子手,论身形,刽子手应该是打得赢飞羽的,但打王鞭材质坚硬,飞羽又下手极狠,欺软怕硬的刽子手被他的威势吓住,抱头鼠窜。飞羽想追打,却双腿无力跌倒在地,口中鲜血喷出。监斩官忙扶他靠在躺椅上,忍悲在飞羽耳畔小声安慰道:“柴辛小兄弟是个汉子,我特许他站着去了。他身首异处,我已让爱妻将他的首缝在遗体上,现在正在做呢。飞羽阁下,请节哀。”

  

  刽子手这才知道眼前的竟是天下共主都敬他三分,天下无人不仰慕,上大昏君下打奸臣的飞羽阁下,无爵胜有爵之人,哆哆嗦嗦地嗫嚅着:“饶命,饶命……”

  

  监斩官怒目视之:“凌辱义士,杖责五十!”

  

  刽子手心想,杖责五十虽苦,但打在臀部,不至于送命,正要叩首领罚。

  

  飞羽睁目发狠:“五十杖全打在腿上!”

  

  刽子手吓得浑身瘫软,五十杖打在腿上,自己定是废了,忙喊道:“阁下,即使你是王上都敬着的人,你也无权坏了王族的规矩!杖责素来是打在臀部,你这是毁坏朝纲,颠覆圣意啊!你无权……”

  

  飞羽猛吸了一口气,硬是站了起来,一步步向刽子手走去,步履轻忽却稳健,如刀尖上不畏生死的舞者。

++++++++++++++++++++++++++++++++++++++++++++

先虐后甜
私设如山

【看完十五集后开始屯文的】
绝非为虐而虐,执离在用各自的方法爱着对方

【读者群:654568453

完结后,可能会出本子】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