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

最火的单篇,点击两百万,点赞过五百,骄傲

江山为笼,只为与你(四十五)

  “阿离,都是你爱吃的,怎么不吃啦呢。”

  

  “我吃饱了。”

  

  慕容离忧心兄长,心不在焉地答道,执明的心又沉了几分。

  

  “阿离,你歇着吧。”

  

  执明深深地看了阿离一眼,挥手击开马车的幔帐,走了出去,他希望北风能让自己冷静下来。

  

  “王上,帝都密报,遖宿王毓骁第四次越狱,被抓了回来,遖宿藏在我朝的细作,查出了三十七个。”

  

  茫茫雪原上,一个轻捷的身影落在了执明王身后,躬身禀报,那是钧天的密使,无影无踪,来去如鸿。

  

  执明负手而立,冷冷下令:“将毓骁移至黑水牢。细作,斩!”

  

  “是!”

  

  密使刚要走,执明却立刻喊住了他:“等等!我要试探一下阿离,三十七个细作留着。”

  

  漫天卷地的风雪,掩不住执明王冷若刀锋的眸子,他折下一支白梅,攥在手心。

  

  回归帝都的日子,执明为了保护恋人的安全,与慕容离朝夕相处,抵足而眠。

  

  慕容离见执明总是拿着一卷卷奏折在自己面前笑眯眯的,炫耀似的批改着,军国大事,从不避讳自己,看出执明对自己有崇敬征服之意。他暗自莞尔:堂堂帝王,怎么像个小孩子呢。

  

  “执明王,你就不怕我知道了钧天太多的秘密,暗中行事吗?”

  

  慕容离坐在执明身边,与他一起看着奏章,哂笑着问。

  

  执明随手用奏章轻敲了一下他的额头:“阿离喜欢暗中行事?那本王就却之不恭啦。”

  

  执明飞快吹灭了蜡烛,笑着扑在阿离身上,搂住恋人的腰。慕容离一惊,想挣开他,奈何自己剧毒初消,力气不大,只得抬腿用膝盖猛顶了一下执明的肚子:“快放开!”

  

  执明贪婪地嗅着阿离淡柔的体香,柔情如蜜:“阿离,我们快回家了。以后,你想当兰台令,还是富贵闲人呢?了却君王天下事,亦或是山明水秀楚天阔,我都愿意帮阿离实现。”

  

  一听“兰台令”这个词,慕容离莫名地感到胸口有些闷痛,心知那必是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虽已忘却,却仍在疼痛。

  

  “王上说笑了。兰台令位同副君,我何德何能居功至此。五湖泛舟,富贵闲人,我可是遖宿之君慕容离啊。”

  

  慕容离强忍着隐隐作痛的感觉,故作淡然地答道。

  

  执明的心黯然了:阿离,我知道你不服我攻打遖宿,但怎样才能让你接受我呢?

  

  熹微的焚香在颠簸的马车中淡化、熄灭,沉默在二人紧紧相贴的身体上蔓延……

  

  十几天后,赫赫扬扬的军队终于返还了帝都,慕容离央求执明带他去看看毓骁兄长。执明冷脸答应了,他听说毓骁在水牢里过得并不舒服,特意将阿离带到狱中,让他看到毓骁狼狈虚弱的样子。

  

  “兄长!”

  

  阴冷潮湿的水牢里,只有一点点惨淡的光,隐约可以看到一个飘忽不定的身影在浑水中载沉载浮,潺潺水声不止不息,折磨着狱中囚徒,片刻不得安宁。

  

  “兄长,你怎么啦?阿离来啦!”

  

  慕容离没想到钧天的水牢竟如此残酷,他冲上前去,双手因焦急而死死抓住禁锢着毓骁的铁栏杆,手心被铁疙瘩刺伤,流出了血。

  

  执明强忍着妒火冷笑着:“本王开始时的确是以礼相待,可是毓骁王太不领情,几次三番不守为客之道,本王只好请他待在此处,日夜思过了。”

  

  “你!”

  

  慕容离怒火中烧,灼灼怒目瞪视着同样怒气凛然的执明王,他想怒吼却不得不忍。

  

  “共主,兄长已经陷入了昏迷,若不及时救治,只怕有性命之忧。阿离的最后一位血亲若是去了,阿离在这世上便再无牵挂,也追随这丝血脉于黄泉幽冥路吧。”

  

  慕容离目光凌厉,如刀锋冷芒。

  

  执明怒极而笑:“放心吧,本王不会亏待你们。”

  

  执明掏出钥匙打开了牢门,心却在毒液中浸泡:毓骁,你怎么就是不死呢?

  

  “兄长……”

  

  慕容离小心翼翼地扶着毓骁,执明吃醋,撇撇嘴跑上前去,一把将情敌的胳膊搭在自己肩上:“横竖是本王不对,本王来背吧。”

  

  慕容离原是信不过执明,转念一想,猜到了执明的吃醋,由他背着兄长,不置一词。

  

  执明见慕容离不阻止也不做声,原以为会被阿离厌恶拒绝的他,心里好受多了,对毓骁的恨意也减轻了几分,心想:我和阿离都是痛失过亲人的人,毓骁再怎么可恶也是阿离的亲人。忍忍吧。

++++++++++++++++++++++++++++++++++++++++++++

先虐后甜
私设如山

【看完十五集后开始屯文的】
绝非为虐而虐,执离在用各自的方法爱着对方

【读者群:654568453

完结后,可能会出本子】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