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

最火的单篇,点击两百万,点赞过五百,骄傲

江山为笼,只为与你(四十一)

  第二天,执明宣称,他要与遖宿王慕容离决斗,双方点到为止,若是遖宿王赢了,钧天立即撤兵,且送还旧王毓骁。若是执明王赢了,遖宿至此亡国,但不杀一人。

  

  执明王要与慕容王上决斗的消息传遍了遖宿军营,寒风中缺衣少食的战士们虽是不甘亡国之辱,执明王善待俘虏的信息却早已遍传营旅。慕容离心知,自己不能不出战。

  

  那一天,雪满弓刀,百草摧折。红衣的国主在雪色纷扬中如一曲凄艳婉转的悲歌,单薄的瘦影在马上如雕塑般坚硬。黑色的帝王,一身玄甲玄袍,森寒的千胜剑,在茫茫雪野上闪烁着胜利之光。

  

  慕容离之所以不穿铠甲,是因为他最引以为傲的轻功,恰恰是需要轻柔的衣着相助的。但他的双脚脚踝已经在上一次亡国被俘后,被执明亲手用燕支剑刺穿了,他轻盈如雪的仙姿已无法再如以前那样翩若鸿影,千里无痕。

  

  执明王的攻势勇猛无匹,慕容离终于招架不住,渐渐败下阵来,他想抓住执明王的袍子借力进攻,却五指如割,疼得冷哼一声,就晕厥过去了。

  

  “阿离,别怪我。”

  

  执明抱紧了怀中高洁的身躯,拂去恋人眉眼上淡淡的雪痕,一手将他护在怀中,柔软的脖颈靠在他的胸膛前。

  

  执明王打马回阵,本想高声呼喝本国的胜利,心却早已沉在了谷底。

  

  ——阿离,我又用卑鄙的手段了,你会更加恨我吗?

  

  执明将怀中的恋人护得更紧了,莫澜见王上神色有异,示意官员们接收遖宿降书、给遖宿百姓发放粮食后,悄然跟了上去。

  

  “王上,阿离怎么啦?”

  

  “阿离在遖宿太辛苦了,回来后,定要把他喂饱。”

  

  执明将阿离轻轻放在了床上,吻了吻恋人久违的芳唇,正想用手绢为阿离擦擦脸颊,却愕然地发现阿离印堂发紫,手上青筋露出,浑身如雪里捞出来的一样,冷得可怕。

  

  ——难道阿离还中了别的毒?

  

  执明王正想高呼太医,只听耳畔轰轰作响,一口血就这么喷了出来。

  

  他明白了,有人想同时害死阿离和自己。

  

  执明一口咬住了自己的手臂,强逼自己不要晕厥过去,他拼命控制着摇摇晃晃的身体,一脚踢在桌子上,杯盏坠地之声噼里啪啦,引来了护卫。

  

  执明在护卫冲进来的那一刻,指了指床上的阿离,晕厥了过去。

  

  “王上中了必死之毒,但大难未死。至于慕容离……是慕容离想害死吾王!”

  

  军帐里炸开了锅,一众老臣商议着要在王上苏醒前秘密处死慕容离,永绝后患。在场的钧天仲相仲堃仪和护国大将军莫澜极力反对,上将军楚逸与打王鞭飞羽不置一词,众将与老臣恶狠狠地吼叫着。正吵得不可开交之时,一个斥候慌慌张张地跑了进来:“遖宿降军反了!”

  

  众臣惊怒,飞羽忙说:“吾王明天就会醒来,大家不要惊慌,眼下御敌要紧。”

  

  楚逸莫澜神色微变,飞身上马,杀敌去了。楚逸赶往战场时,只见狂风呼啸、大雪铺天,眼前白茫一片,唯有密密麻麻的人影,群蚁般厮杀在一起。楚逸怒吼数声,钧天士卒们见他们的上将军来了,士气大振,喊声震天。

  

  楚逸亦是心中激荡,正欲奋勇拼杀,一枝毒箭却于此时射穿了他的左臂,楚逸应声栽倒,幸好马术极强的他在晕迷的最后一刻拉住了受惊的战马,没有踩踏身旁士兵。

  

  莫澜扶着楚逸下马,立刻有士兵为楚将军吮毒。

  

  斥候很快将楚逸中毒箭的消息带到了军帐,飞羽怒火填膺,楚逸受伤突破了他的底线,他一鞭击碎了身旁的桌椅,认定这一切都是慕容离的算计,愤怒地冲向阿离所在的营帐,要杀这罪魁祸首。

  

  卫兵们纷纷给飞羽让路,也有和他关系好的一位名叫柴辛的护卫拉了他一把说道:“我无牵无挂,让我去杀慕容离吧,免得王上怪罪下来……”飞羽甩开了朋友,不管不顾地往营帐内冲去。

  

  仲堃仪本是追不上飞羽的,因飞羽被朋友拉了一把,这才追上来。仲君扑上去勒住飞羽胸膛,想把他制住,他知道现在说什么都是没用的,只能拼蛮力来阻止。

  

  飞羽怒极攻心,下手极重,三两下就将仲君摔了出去,仲堃仪被打得差点吐出血来。

  

  飞羽一鞭击碎了营帐的帷幕,碎布飘飞中,只见一个阴狠的身影疯狂鞭笞着一床被褥,整个营帐都被可怕的杀气溢满。

  

  仲堃仪扶着腰爬起时,见一切已不可挽回,长叹一声,心想:慕容离啊,想不到你这样一个黑色的传奇,竟死在了睡梦中。最阴险狡诈的人,被最阳刚单纯的人杀死。这个结局不错呢……

++++++++++++++++++++++++++++++++++++++++++++

先虐后甜
私设如山

【看完十五集后开始屯文的】
绝非为虐而虐,执离在用各自的方法爱着对方

【读者群:654568453

完结后,可能会出本子】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