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

最火的单篇,点击两百万,点赞过五百,骄傲

【仙魔】霸道王上的专宠小狐妃(04)

本章有执煜友情,小翠狐子煜转世后,是兰草精灵莫澜


  【第四章·朋友朋友你最好】

  

  这天仙宫要上的课,是炼丹课,每个小仙都要上交一份炼丹作业,阿离惊愕地发现自己放在口袋里的两枚丹药不见了,他想起执明也曾被自己藏在口袋里,丹药一定被那小玄狐偷去了。

  

  “阿离,你怎么不做作业,为师罚你去打扫乌云。”

  

  阿离假装手持扫帚,打扫乌云,偷偷看向大野山的方向,只见那两只小狐已变成了双尾狐精灵,尾巴一挥就能把树上的苹果全部扫下来,然后欢快地在草地上和苹果们一起打着滚儿,傻气极了。

  

  但阿离却担忧起来,这意味着这两条活泼可爱的狐精灵很快就要经历三道天劫了,若渡劫成功,他们会被强制带到天上,入仙宫学习当仙侍,一辈子都是伺候上神的小仙;若渡劫不成功,身上的灵力都会被天劫镜吸收,魂归幽冥。

  

  终于,执明子煜渡劫的日子到了。

  

  那一天,月朗风清。执明一条尾巴上缠着抢来的烤鸡,一条尾巴上缠着偷来的美酒,子煜大尾巴一挥,大颗大颗的枣子就落了下来,两只小狐痛痛快快地大口吃鸡,大碗喝酒,互吐枣核,观赏月色。

  

  “子煜啊,月色虽美,却没有我的媳妇儿美。”

  

  执明喝得醉醺醺的,走路都在晃荡。

  

  “你那个媳妇儿可有我这个朋友好?”

  

  子煜也站不稳了,只有在醉酒时他才敢这么问。

  

  “媳妇远在天边,朋友就在眼前。天边有月亮,远观不可亵玩;眼前有美酒,好喝更要好玩!”

  

  执明扑到子煜身上,和他一起在开满雏菊的山坡上嬉闹,欢笑中,他们都没有注意到压满天空的黑云,与云中毒蛇吐信般的闪电。

  

  “啪——”,一声惊雷。

  

  执明和子煜同时中雷,被劈得瘫软在地。

  

  “执明!执明!”

  

  子煜疼得浑身痉挛,站都站不起来了,却还努力像被劈晕昏迷的执明爬去,每动一下,四肢百骸就痛得更狠。

  

  “啪啪——”

  

  两道天劫同时打下,子煜想都没想就身子一翻,生生为执明挡下了他的第二道天劫,而他自己同时中了两道闪电。

  

  神识模糊的执明,在子煜闭上眼睛的一瞬清醒了。

  

  “不!子煜!”

  

  “啪啪——”

  

  破坏力最强大、也最残忍的第三道天劫落下,执明抱紧冰凉的子煜,猛一翻身,愿为挚友挡下劫难。

  

  耳膜炸裂,可怕的天劫却并没有落在他俩身上,而执明的心比天劫打在身上更痛苦。

  

  “子煜,不要离开我!我这么笨拙的狐狸,没有你,谁陪我去偷鸡吃?”

  

  “傻瓜,你现在厉害了,不是一向爱抢吗?连我的心,都被你抢走了……”

  

  子煜说完这最后一句话,一缕幽魂,随风而逝,月落乌啼,霜尘满天。

  

  只有执明撕心裂肺的狐鸣,在暗夜中,如百鬼夜哭般瘆人心魂。

  

  为执明和子煜挡下第三道天劫的阿离眼眶湿润了,他想起了和自己一起修仙的小白狐阿煦,阿煦和子煜一样,死于为挚爱挡天劫。

  

  “执明……”

  

  阿离哽咽着走近执明,轻抚着小玄狐缩成一团的脊背。

  

  “仙子大人,求您救救子煜!求您了!”

  

  执明跪了下来。

  

  “对不起,执明。这世上没有任何法术,可以逆生死。但你放心吧,子煜已经入了轮回。有缘分的生灵,生生世世都能相遇。”

  

  “为什么我和子煜会被三道天雷攻击?我们虽然偷鸡偷酒,但也没干什么大坏事。”

  

  阿离沉默了许久,才黯然开口道:“因为你们拥有灵力,已经从小野狐脱胎成双尾狐精灵了。那三道天雷就是天劫,是对你们的历练,你们只有渡过这三道天劫,才能得到上天的承认,不然只能重入轮回。”

  

  “我不要什么狗屁上天的承认!我只要我的好子煜!狗屁上天凭什么打死我的子煜!我要劈了这天!”

  

  执明冲着苍天大吼起来,阿离慌忙堵住了他的嘴。

  

  “执明,快别说了,灵力是不应属于凡界的,所以上天要历练我们。得到承认的灵力拥有者,就能升天成仙;而没熬过天劫的,便会再入轮回。执明,你们的灵力不也是偷吃仙丹得来的吗?仙丹是天界的独属。”

  

  ——我们的灵力,的确来路不正,但上天就有资格打死我们吗?

  

  执明痛楚地想着,但他不再与阿离争辩。

  

  “子煜……下辈子,还要做好朋友!”

  

  执明含着泪,把子煜身上的灰尘都舔净了,刨了个坑,和着泪水,将挚友的遗躯埋入金灿灿的雏菊下。

  

  “朋友朋友你最好,一起偷鸡一起闹。若是有谁欺负你,我们把他来打倒……”

  

  悲伤的狐鸣,唱出欢谑的歌谣,在凄凄寒夜,逸响流云,经久不散。

———————————————————————————————

本文可能会出本子

目前还有一篇在更的刺客同人《江山为笼》 

【本人的刺客同人读者群:654568453

写文与出本子的消息,都在这里】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