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

最火的单篇,点击两百万,点赞过五百,骄傲

江山为笼,只为与你(第十八章)

终于迎来的甜蜜的告白和柔情缱绻的水中h(✪▽✪)

  【第十八章·一往情深深几许】  

  执明自那日踏入向煦台与慕容离相悦后,便搬了进来,与阿离朝夕相处,形影不离。

  

  “阿离,河畔的各种异卉奇葩都开了,走,我带你去看看!”

  

  当浓浓的绿意披满了河岸的柳梢,执明与阿离两人一马,并肩骑行,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阿离,你知道我没你聪明,总记不住这个花那个花都是些什么名字,我描述一种花,你根据我的描述在心里作一首包含花名的藏头诗,回去后写下来可好?……你点头了,那就听好了……啊呀……”

  

  执明正在兴头上,忽而一股阴风肆虐,四面八方都刺来一阵如割的狂音。

  

  “铮铮铮——”似琵琶弦断;“隆隆隆——”似天雷劈山;“咔咔咔——”似钢刀刮骨;“咚咚咚——”似肝肠碎裂……

  

  魔音盖世,摧人心胆,马蹄急乱,花谢花飞。

  

  执明护着慕容离从狂乱的马背上跳了下来,摔伤了背,护卫们捂着快要炸裂的头,四处搜寻着刺客,奈何魔音铺天而来,压得人喘不过气,可拔剑四顾,却又茫然不知该劈向何处。

  

  “阿离别怕,我会用生命保护你的。”

  

  执明忍痛对慕容离说道,慕容离凤眉轻扬,肯定地说:“这是来自瑶光的‘音攻秘术’,攻击力堪比传说中的‘狮吼功’。这名刺客或许不是来刺杀你的,而是想救走我这瑶光旧王。”

  

  “什么?阿离,不要走!”

  

  执明攥紧了慕容离的细腕,却看见那盈盈不堪一握的细腕上有一道清晰的红痕——那是被他用铁箭挑断手筋后留下的伤痕,若非慕容离是九尾狐的后裔,被挑断的手筋绝不可能自动痊愈,他的手即使还能拿起东西,也绝对拿不稳,更遑论写字作诗。

  

  “阿离,如果你一定要走的话,我也不会拦你。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只是偶尔想起向煦台下的羽琼花海时,可否回来看看?”

  

  执明对阿离歉疚于心,不忍失了一切的阿离又被自己禁锢着苟活,只得把脸贴在阿离的肩上柔声劝道:“是去是留,都由阿离自己决定。”

  

  黄沙漫舞,飞花迷乱,阿离轻启朱唇,只是一语,便让执明比飞石乱花更难耐的心,沉静下来,像浸润于碧水的玉石那般宁静,晶莹。

  

  “我不会离开你的,我也会用生命保护你。”

  

  慕容离侧膝坐于地上,温柔地扶着执明,让他躺在自己的腿上,一边调整呼吸频率抵御魔音,一边侧耳细听对方的破绽,他拿出了许久不用的玉箫。

  

  “扑哧——”一箭,竟于此时射穿了慕容离的手掌,一名护卫以为他拿出藏有燕支剑的玉箫是想弑君,慌忙一箭,因为魔音的影响没有射中他的咽喉,却射穿了那柔夷般的玉掌。

  

  慕容离惨呼一声,执明暴起怒喝:“谁敢伤阿离?!”这一怒一喊,执明的心神更是狂乱,正中了“音攻秘术”,被打击得头痛欲裂,但他仍拼命坐起来,想将阿离护于怀中。

  

  慕容离一咬牙,拔出了刺穿手掌的铁箭,顾不得鲜血如注,立刻吹奏起来。

  

  春回大地,柔风润雨,只有至情至柔的仙乐才能化解至刚至狂的魔音,正如温泉能消融冰雪,甘霖能熄灭烈焰,那摧肝裂胆的魔音像是被捅破的漏风锅盖,一下子就节节败退,再也奈何不得。

  

  慕容离凝神奏乐一曲《月光诀》后,捡起了射伤自己的铁箭,闭目寻找了片刻,凝内力于指尖,一箭掷去,“啪——”的一声,残破不成调的魔音随着一声惊怒的娇喝彻底消停了。

  

  执明缓过神来,心疼至极地捧起阿离受伤的玉掌,将还未止血的伤处含入口中,悉心润泽。

  

  “王上,这名刺客是来救我的,请王上不要伤害她。那名护卫也是误以为我要伤你,才护主心切误伤了我,这样的伤很快就能好,也请王上放过他。”

  

  “好好好,阿离想怎么处置都行。”

  

  执明传唤了最好的医师给慕容离疗伤,加之慕容离的九尾狐血统,几天后那骇人的血洞便化为了掌心的一枚朱砂,完好如初。

  

  “阿离,那天你说再也不会离开我,可是真的?”

  

  执明急切地问道,阿离羞赧地垂下头,脸颊微红,像饮了美酒一般,这绝美的一幕映入执明眼帘,已然令他心醉。

  

  “阿离真是本王的宝贝!本王要带你去处妙地,好好赏玩一番,体验一下这么完美的宝贝到底有多无暇。”

  

  执明拥吻着阿离,将他带到了一泓幽静的温泉。

  

  宁谧的微风、清雅的竹林、娟娟的流水,夕阳在起伏的柔波上闪烁,点缀在朵朵圣洁的莲瓣。

  

  执明怀抱阿离,笑着走入温泉,泉水刚好没入俩人颈部,清甜的泉水伴着丝丝莲香,归鸟轻啼,阿离洁白的衣衫在水中如蝶翼般曼曼展开,如梦似幻。

  

  “阿离,在陆地上,你很难走路,但在水中,你似乎可以站起。”

  

  执明一手牵着阿离,一手扶着他的腰,悉心助他行走于水中。

  

  阿离惊喜地看着自己的脚,他以为自己再也不可能走路了,高兴得盈盈一笑。执明轻啄了一下阿离泛起粉色红晕的额头:“阿离,我会想办法治好你的脚和嗓子,把你失去的东西一件件还回来。再不会让你受苦了。”阿离亲昵地蹭了蹭执明,算是点头。

  

  “阿离……你愿意把一切交给我吗?……我会对你视若珍宝……”执明不知该怎么言语,才不算唐突佳人。

  

  阿离亲了亲他的脸颊,执明欣喜若狂:“阿离,你同意了?那我就……却之不恭了!”

  

  执明徐徐解开阿离的衣衫,那如云的广袖连同素净的绢带铺满了半个水面,阿离仿若一只绽放的蝴蝶,扑向了明亮的焰火,被焚烧的一刹那享受着痛苦与快乐,在血中被唤醒炽烈的灵魂。

  

  阿离沉醉在爱人的怀抱里,玉体漂浮在莲池,此心轻逸,缥缈如莲。

  

  “阿离,我很高兴把这一刻留在了你愿意的时候,幸好我以前没有强要你。这才是最幸福的。”

  

  执明见柔洁的泉水染上了仿若破晓的微红,更是怜惜阿离的纯洁,他虔诚地吻着他的珍宝,抚摸那久经风霜,已然不再柔嫩的肌肤,一遍遍轻唤:

  

  “阿离……阿离……九尾白狐本是襄助大禹治水的瑞兽,也是子孙繁息的象征,我听闻瑶光王族作为九尾狐妲己的后裔,无论男女,都能诞下爱子。阿离,我想要你为我生下很多孩子,我们享受着天伦之乐,将来这天下也会是他们的。阿离,快为我生下我们的爱子吧。……你落泪了吗?阿离?别流泪,你是担心毒素会影响我们的孩子吗?放心吧,‘人间十苦’的毒虽然酷烈,但并不会遗传给子嗣。我会加倍对你好,绝不让你生气、受惊……”

  

  沉浸在幸福中的阿离,却在此时泪如雨下,执明温柔地吻去了颗颗泪珠,虔敬得仿若朝拜。

  

  那天,执明高兴了一晚上,深夜时翻了个身,又美餐了一通,直到第二天都兴奋得红光满面。

  

  他觉得要好好感谢那个刺客一番才对,于是他来到了天牢。因为阿离说过这刺客是来救他的,不能伤害,所以那刺客也只是被关押着,仍是活蹦乱跳。

  

  “执明王,你欺负吾王,我要杀了你!”

  

  被绑在柱子上的刺客姑娘,气急败坏地吼叫着。

  

  “哦?那你说我该如何对待汝王呢?”

  

  执明一手支着下巴,歪着头一脸坏笑。

  

  “吾王那样的风流人物,当然要以礼相待!”

  

  “什么礼呢?夫妻之礼吗?”

  

  “什么夫妻之礼?在我们瑶光,只有两情相悦才能行夫妻之礼,只要行了夫妻之礼,不管多大的艰难险阻,男方都要迎取女方为一生一世的妻。你这暴君敢调戏我不成?你不会是要对我……暴君!要杀要……”

  

  刺客姑娘抓狂了,执明抚掌大笑,只觉得这姑娘人很仗义,却单纯到犯傻,实在有趣,继续逗她:“你们瑶光的夫妻之礼,一般多久一次,一次多久啊?”

  

  “你!……暴君,你有本事把本姑娘松开,看本姑娘能干你多久!”

  

  刺客姑娘以为自己要贞洁不保了,怕得想哭,但还是倔强地昂起头,冲执明大吵大叫,奈何委屈的泪水已经在眼眶里打转转了。

  

  “好啊,来人,把宫里最好的女儿红提来,给刺客姑娘壮壮行,把她灌醉后就可以放她走了。”

  

  “暴君!你只敢给本姑娘下迷魂酒,不敢和本姑娘大战三百回!本姑娘不服,做鬼都……”

  

  刺客姑娘这下是真吓哭了。

  

  执明得意洋洋地走出刺客姑娘的牢房后,小声对守卫吩咐道:“把她灌醉就行,你们不要欺负她,等她醉得走不动了,就带到宫外的旅店去,记得别让她冻着了。”

  

  守卫们见这样一位身材娇小、心怀胆怯却又宁死不屈、伶牙俐齿的小姑娘落在他们手中,心里既是敬佩,又是鄙薄。强逼着刺客姑娘喝了几坛烈酒后,他们找来一根木棒,轻轻敲了敲刺客姑娘的下体,在她耳边调笑着:“本王赐你金风玉露一相逢,从此你就是贵妃娘娘了!”刺客姑娘被灌得迷迷糊糊的,一听这话以为自己真的失贞了,放声大哭起来:“我不要做什么贵妃娘娘,我要救出吾王!”守卫们被逗得哈哈大笑,给她喂了一点暖心汤后,用被子裹着送到旅馆的雅间去了。

  

  偏偏这时慕容离提出要见那名想救自己的刺客姑娘,执明大手一挥同意,心想这么有趣的小姑娘阿离见了必会欢喜,只是今日政务繁忙,只能让阿离自己去见了,阿离说过不会离开我,那就一定不会离开我。

  

  慕容离见到了刺客姑娘,没想到竟又是故人,小姑娘一看是阿离,笑靥如花,飞扑过来:“师父师父!没想到瑶光王竟是您啊!我终于又见到您啦!”

  

  慕容离得见故人,心中快慰,抚了抚小姑娘的额头说:“小琼,没想到是你啊,你长高了,琴技也很了不起!”

  

  小姑娘甜甜地笑着:“我现在有姓了,我是以瑶光国花为名的刺客羽琼,师父,您为什么头发白了?还坐在轮椅上。是不是执明王欺负你?”

  

  “没有,执明待我很好。我伤了,是因为亏欠了人,欠人的,总是要还的。但我现在很幸福。”

  

  羽琼见慕容离笑了,心中有春风拂过。

  

  “小琼,你过得怎样?找到哥哥了吗?”

  

  羽琼想到自己,快慰的同时,涌动起一阵心酸:“我在师父的护送下,去了瑶光后,瑶光朋友对艺人很是尊敬,再没有被欺负,我便以瑶光为母国,以国花为姓名。我交了不少朋友,虽然常被笑称为‘傻丫头’,但我能感受到他们的怜惜与善意,我过得非常幸福。哥哥们……大哥苏严出使遖宿时被贼人盯上,奋勇杀贼、马革裹尸,师父是知道的;二哥苏护为了世子之位,和那老贼弄权为奸,弑君卖国,执明共主收复天枢后,三大世家的奸臣都被斩首示众了,我在观刑的人群中看着他,他也认出了我,用口型喊了我一声小琼,笑着被砍了头;小哥哥苏玉是我儿时最亲近的人,老贼和另外两大世家卖了天枢给遖宿时,他与老贼割袍断义,抗击蛮夷,被乱箭射中,生死不明。我好想找到小哥哥,让他像儿时一样勾着我鼻子,温柔地夸我,仿佛我就是他最无暇的珍宝。可是我……”

  

  羽琼眼圈一红,哽咽起来。慕容离心疼至极,对小琼,他总是怜爱而歉疚的,小琼的智商受了影响,和他脱不了干系,小琼的小哥哥苏玉会生死不明,也是因他通敌遖宿,钧天国殇。

  

  慕容离忙抱住爱徒柔声问道:“怎么啦,小琼?有人对不住你?快说给我听。”

  

  羽琼忍着悲痛,呜呜咽咽地说道:“我本是一块碧玉,却被执明王玷污了。呜呜呜……”

  

  慕容离细问详情,得知了执明关于‘夫妻之礼’的对话后,心中大恸,却只能强忍悲伤,笑着安慰羽琼:“傻小琼,你看看你的衣衫,上面没有任何血迹,执明也绝不是那样的人,你仍是一块美玉。定是把你灌醉的守卫们逗你玩的,以后有机会揍他们一顿出气,别哭啦。跟我说说这次救我的,除了你,还有哪些友人吧。”

  

  羽琼细想了一下,确认自己仍是完璧后,破涕为笑:“师父,想救出您的人很多呢,除了瑶光志士,为我们提供宫内情况的是天璇郡侯陵翼,陵翼大人对您很是敬重呢。他很想见您,为了见您而帮我们把您救出来。”

  

  慕容离面色凝重起来:“陵翼……天璇郡侯……小琼,能不能帮我一个忙,帮我把屋外跟来的护卫们打晕吧。你的琵琶被我划断了琴弦,但我这有一把凤凰瑶琴,你用它攻击护卫们。我愿意跟你们走……”

++++++++++++++++++++++++++++++++++++++++++++++

先虐后甜
私设如山

【看完十五集后开始屯文的】
绝非为虐而虐,执离在用各自的方法爱着对方

【读者群:654568453

完结后,可能会出本子】

评论(5)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