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

最火的单篇,点击两百万,点赞过五百,骄傲

【转载】至吾王陵光(BY:倾卿青轻)

太平本是将军定,

不许将军见太平。


功高震主而招致杀身之祸的大将数不胜数,陵光这样的帝王一生如若能遇上一个,大概是几世修来的福气吧,无论是裘振这个被他念念不忘的人,还是公孙顾将军只要你衷心于他,用心辅佐他,他都会好生待你,你不用怕英雄无用武之地也不用怕他的制约打压,都说帝王心深不可测,伴君如伴虎,陵光是君,他有野心,有雄心,有胆识,有魄力,且他有一颗爱人之心,谁若在他心里种下一颗美好的种子,就都会发芽,他这一生短暂,灿烂,轰烈,最大的败笔似乎就是太过意气用事,追本溯源他栽在多情二字上,那么多人盼着他做个盛世之君,希望他能长享盛世,不是他没能力做不到,而是他不愿意,比起踩着自己所爱,所钦佩,且能舍命送你一个盛世之人的尸体,去成就宏图霸业他不愿意的,如果说没有了他在乎的人所爱的人一心为他的这些人,那他要这天下去做什么?这些人都离他而去,他一个人又怎么过好这漫长而孤寂的一生?他要这天下本来就是为了给他在乎的,深爱的,他的子民,更好的生活,若是他们都要为他的霸业献出生命,他宁可不要的。一个帝王,情深至此,那么矛盾又那么顺理成章,情根深种的时候他就有了软肋,情难自持的时候他其实已经一脚迈下了深渊。


国破身死,他短暂的一生那么华丽璀璨,他爱别人,别人何尝不爱他,帝王的爱与被爱本就太难,索性他都得到了,他爱的人,爱的不是他的江山,不是他的王位,抛开这些爱的仅仅是陵光这个人罢了,其实,他是幸运的,万箭穿心国破身死固然惨烈至极,但他始终都不是一个人啊,看似失去了,其实他什么都得到了,地位,权利,金钱,万民敬仰,最重要的是为他舍命的人是那么心甘情愿,那么多人用生命爱着他,若是你能问一问裘振,问一问公孙,问一问顾将军,问一问丞相,他们为陵光丢了性命,后悔吗?我猜他们并没有后悔,他们一定在想若陵光可以得其所愿,别说自己一条性命,就是死个千百遍也是愿意的吧!

 一生一遇裘振,一生一遇公孙,一生一遇顾十安,可陵光大概是千年一遇吧!身在至尊,心中确还有爱!

评论

热度(17)